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3月

2016-11-02 10:14

1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同日 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在贺兰县开工建设。

△ 市政府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签署《合作构建国土资源科学发展新机制共同促进银川跨越式发展备忘录》。

△ 银川奥特莱斯折扣城在贺兰县开工建设。该项目投资30多亿元,是奥特莱斯在西北地区首家折扣店。

△ 银川市“践行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建设文明银川”活动正式启动。

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北京分别会见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和上海世贸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5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准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57个产业基地之一,是宁夏装备制造领域唯一的国家产业示范基地。

6日 银川市与韩国庆山市签订《青少年交流协议书》,约定奇数年银川向庆山市派遣青少年访问团,偶数年庆山市向银川市派遣青少年访问团,双方实现青少年互访。

7日 银川河东机场海关监管仓库经银川海关正式授牌,成为自治区首家获得经营资质的机场海关监管仓库。

同日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王儒贵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电视)2012“两会”特别节目——《百城书记市长访谈》,向全国网民介绍银川市城市发展、保障房建设、弱势群体关怀和其他民生项目建设。

8日 自治区公布发展环境测评,银川市在全区五市中排名第一位,在全区22个县区中,兴庆区排名第一位。

9日 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行“百家知名企业进银川——银川(北京)经济合作恳谈会”,百余家全国知名企业参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北京会见参会企业家。会上集中签约了2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338.2亿元。

1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北京分别会见皓月集团董事长丛连彪、韩国驻华使馆参赞立法官朴相镇、韩国友利银行中国总行副行长黄圭睦、北京联合金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秉源。

13日 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周训国一行来银,先后深入西夏区镇北堡镇新华村、兴庆区丽景社区、金凤区良田镇鼎峰现代农业服务中心、金凤区三维服务阳光驿站等地,对银川市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1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门会议,分析项目建设情况,部署近期经济工作。徐广国强调要处理好抓招商引资和抓全面工作、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型产业、现有企业规模提升和新引进企业、抓工业项目和抓第三产业四个关系;要求紧紧抓住固定资产投资这个关键,千方百计推进项目落地,确保完成各项经济发展目标。

同日 在银川市湿地办开展的回迁鸟类监测工作中,观测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体长约 84厘米,全身羽毛呈白色,嘴长直﹑扁阔似琵琶。白琵鹭一般分布在欧亚大陆及非洲,在我国不常见。

16日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市政府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16~18日 文化部督导组来银督察银川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凤区三维服务阳光驿站、新琇苑社区文化活动室、丰登镇文化站,贺兰县图书馆、文化馆,常信乡文化站,经济桥村,兴庆区丽景社区,以及银川市文化馆、图书馆、玉皇阁文化广场等社区文化场所进行督察,并召开创建工作座谈会和创建情况反馈会议。

19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传达全国、全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研究《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同日 银川市召开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专项巡视和巡视回访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刘立言一行听取银川市对巡视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20日 银川市召开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会,对银川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认识、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再鼓干劲,把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会上印发《实施“六大工程”,建设文明银川工作实施方案》。

同日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党政考察团来银考察。

21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银川市防震减灾“十二五”规划(稿)》《银川市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管理办法(稿)》《银川市价格调节基金使用管理办法(稿)》。

23日 自治区首府绿化委员会第31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银川市2011年城乡绿化工作总结及2012年绿化工作安排》,研究银川市第21批“园林式单位(居住区)”推荐名单和拟取消“园林式单位(居住区)”荣誉称号名单。

同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作出授予张裳等8名韩国籍人士银川市荣誉市民的决定。

△ 韩国驻华大使馆政务公使赵镛天、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全哉垣一行来银川考察。

24日 中韩(银川)经贸旅游合作洽谈会在银川举办,签订一批合作框架协议和项目,为韩国宾客颁发荣誉市民证书、经济顾问证书、招商大使证书,并为“中韩(银川)地方合作办公室”揭牌。区、市领导徐广国、王儒贵等,韩国前国务总理、梨花女子大学校长、韩国统合民主党顾问张裳,韩国金泳三总统秘书室长、总务处长、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韩国首尔市前市长、韩国红十字会首尔支会会长、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理事姜德基,韩国驻华大使馆政务公使赵镛天,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全哉垣等出席洽谈会。

同日 银川至首尔国际直航航班首航。

2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参加中韩(银川)经贸旅游合作活动周的韩国前国务总理、梨花女子大学校长、韩国统合民主党顾问张裳一行,双方就合作发展具体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28日 市委常委会议听取银川市BRT快速公交系统建设情况汇报;听取银川—首尔国际直航航班首航仪式暨中韩(银川)经贸旅游合作活动周后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召开市政协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有关事宜。

同日 银川市首家“慢病病友俱乐部”在金凤区颐和城府小区成立。

△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1年工作,对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常抓不懈。

29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激励小微型企业加快发展的扶持措施》《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促进银川经济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金融工作实施意见》和《银川市价格调节基金使用管理办法》等议题。

同日 中信银行西安分行行长谢宏儒一行来银访问。

是月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宁夏幼儿师范学校升格为高等专科学校的请示》及《宁夏幼儿师范学校升格为高等专科学校实施方案》。

△ 市卫生局与俄、韩签订了中俄韩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

△ 20辆电动出租车在银川街头试运行。

△ 银川市首次对银川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独资企业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在职财务人员进行轮岗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