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月

2016-11-02 10:18

1日 银川市图书馆﹑文化馆及各县区图书馆﹑文化馆等 24个公共文化场所全部实现免费开放。

3日 14时06分05秒,宁夏灵武(东经106.5度,北纬38.2度)发生1.7级地震。同日14时28分53秒,宁夏灵武(东经106.4度,北纬38.1度)发生2.7级地震。

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被任命为银川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研究解决一线环卫工人住房困难以及基层门诊医保等问题。

△ 银川市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实施范围为银川市级及三区﹑经济开发区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和事业单位。上班时间由原8:30调整为 9﹕00,下班时间由 5﹕30调整为 5﹕00。市属及三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上学﹑放学时间由教育部门统一安排。

5~7日 政协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政协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银川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高杨为政协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陈学忠为秘书长。

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上海市政府驻西北办事处主任陈惠忠、上海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董事长陈军一行,希望加强双方深层次合作,促进银沪两地共同发展。

6~8日 市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决定。会议补选杨杰为银川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出席银川市2012年项目建设汇报会并讲话,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增强项目建设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梳理筛选出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以扎扎实实的“准备之冬”迎来富有成效的“项目之春”,推动跨越式发展。

9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罢免刘万义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同日 自治区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暨银川市汇报会召开。2010年,银川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0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46.7%,全面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10日 银川市200多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部分一线环卫工人将搬进新一批廉租住房。

同日 银川市金融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部署2012年金融工作。

△ 银川市召开2012年银政座谈会,就合作与发展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1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参加自治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银川市代表团分团讨论并讲话,希望银川市继续发挥首府城市龙头带动作用,为建设和谐幸福新宁夏做出更大贡献。

12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率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来银,先后到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银川市职工服务中心、宁夏汇川服装公司及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慰问。

1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王儒贵分别会见神华宁煤集团董事长王俭和宁夏电力公司总经理崔吉峰一行,就加强煤炭、电力能源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15日  2012首届全国冰上龙舟赛在银川海宝公园举行。比赛共设男子、女子12人制250米冰面直道竞速赛,家庭5人制150米冰面直道小龙舟竞速赛3项竞速项目,休闲冰陀螺、速滑表演、冰球表演3项冰上休闲表演项目。银川冰龙舟的制作标准﹑比赛规则被中国龙舟协会确定为国家标准。

16日 广东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迪领一行来银访问。

同日 自治区督查组来银,对银川市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活动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举行中小企业座谈会。在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活动中,银川市深入6个县(市)区,组织21场测评会,对政务、法制、人文、市场、金融、用人环境进行测评,共发放意见征求测评表1000份;并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16~1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银考察调研困难群众生活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17日 市政府与广东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以多种合作方式,共同开发建设银川市水系景观项目,打造“塞上湖城、西北水乡”风貌。银川市政府还与广东太阳岛光伏科技公司签订银川市低碳建筑和阳光产业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同日 银川警备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银川市6个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述职。

18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对银川市部分困难老党员、困难企业及困难职工、城乡困难群众、残疾人和劳动模范、军烈属等进行慰问。

20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公安民警,并走进蔬菜直销店和商场超市,检查了解节日市场供应情况。

23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看望慰问银川市大年初一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公安、供气、环卫、交警、供热、供水工作人员。

同日 银川市在全辖区范围内首次评定表彰“星级化”社会民间文艺团队。24家民间文艺团队分别被评为三星﹑二星﹑一星级团队和优秀团队。银川市政府将总计20万元的演出设备和奖金发放给获星的社会民间文艺团队。

31日 市委常委会议同意评选银川市新牛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郝有民等5人为“感动第二故乡,感动绿色军营”表彰对象。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王儒贵会见来访的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政府代表团拿督莫哈默·阿里一行。双方就缔结友好城市,加强双边慈善、教育、旅游等合作进行磋商。

△ 银川市举行银川运动休闲城市发展专项研究评审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对总报告进行评审,并为银川市建设运动休闲城市提出良好的建议和意见。评审委员会专家一致通过该课题的评审。

31日~2月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上海考察招商,先后拜访万向集团、大亚科技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并与长三角部分大企业接洽座谈,探讨合作事宜。

是月 西夏陵六号陵陵主经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最新研究成果认定为西夏开国皇帝元昊的父亲李德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