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9月

2016-11-02 14:38

1日 建筑高度为 222米的亘元国际中心正式封顶,刷新了银川城市建筑的最新高度。

同日 银川至香港直航航班正式开通。

2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到永宁县闽宁镇进行调研。他强调,建立责任制,把规划做好、项目落实好、班子建设好,着力打造闽宁协作移民扶贫示范镇。

同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儒贵带领自治区人大检查组来银,对银川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 银川市“文明驾车、礼让行人、机关做表率”活动启动。

2~3日 2013年中国—阿拉伯国家 (宁夏)出版合作论坛暨版权贸易洽谈会在银川举行。该论坛的主题是“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论坛期间共签署229项合作意向协议或转让合同。

同日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走基层·寻找最美村官》栏目,连续报道了贺兰县洪广镇金山村党支部书记庙月萍的典型事迹,庙月萍是宁夏唯一入选的村官。

3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对永宁县部分制药企业污染治理和永二干沟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把环境保护作为造福子孙后代、建设美丽宁夏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滨河新区国际医疗城项目进展情况、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建设情况,以及滨河黄河大桥、兵沟黄河大桥等项目进展情况。

△ 市长马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银川市对西宁、西安、兰州、包头等周边城市交通设施经费保障情况的考察报告和市辖三区康居工程及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核算情况。

6日 银川市启动“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活动,决定将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确定为“银川读书日”。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王志宏为银川市领导干部作了题为《读出正能量,辉煌度人生》的专题讲座。

同日 银川滨河新区五虎墩万亩生态公园、明长城遗址公园、滨河生态公园、横城国际小镇、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规划展示馆、兵沟自驾车基地、宝丰生态环境旅游项目、观黄河看落日观景台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概算总投资53.3亿元。

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银川会见三一集团副总裁贺东东一行。

8日 2013年“捷安特杯”自行车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滨河新区黄河横城旅游区隆重举行。区内外16支自行车俱乐部代表队的近千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

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银川会见由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验收组组长吴海平带队的国家十部委联合验收组一行。

同日 银川市召开庆祝第2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264名优秀教师和26名优秀教育工作者,44名教师被授予首届“凤城名师”称号。

△ 西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开业,该交易中心主要品种年交易额可达4000亿元,上缴利税12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以上,是宁夏区内第一家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10日 国家十部委组成联合验收组,对银川综合保税区(一期)2.13平方公里范围的隔离设施、卡口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验收,同意银川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验收,并颁发综合保税区验收合格证书。

同日 市政协召开“工业经济形势及转型升级”专题座谈会,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围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11日 市政府与海军北海舰队签署共建海洋观教育基地协议。

同日 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大学校长论坛”在银川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面向未来,推进务实合作”。15个阿拉伯国家的大学校长及中方大学校长80余人与会交流。

△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贺兰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国联通独家冠名的“精彩在沃——中国创业榜样”大型公益活动县域行动第一站——“寻找贺兰创业榜样”活动启动。

12日 以“银川舰”为核心的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隆重开园。自治区主席刘慧与北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共同为“银川舰”揭牌;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王志宏与厉江潭共同为海洋观教育基地揭牌。博览园总占地面积222公顷,概算投资3.5亿元。

同日 银川滨河新区国际医疗城项目开工奠基。区市领导徐广国、王和山、安纯人、孙荣山、马力、贺满明等,韩国心胸外科教授宋明根、香港昂克·基纳瑞客斯(中国)公司总裁伊万诺夫、滨河新区国际医疗城战略投资人雷萨克等外国专家和医务工作者出席奠基仪式。

13日 市长马力分别会见法国勃朗斯市市长德巴·让-弗朗索科率领的勃朗斯市政府代表团以及来自美国、埃及、伊拉克、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企业嘉宾一行。

△ 银川市与法国勃朗斯市在银川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银川市与勃朗斯市结为友好城市。

13日~10月7日 中国·银川第三届“立达杯”观菊赏石文化节暨第四届花艺大赛在银川市中山公园举行。200余个品种共25万盆菊花绽姿金秋,喜迎八方客。

1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银川分别会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和根一行和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修涞贵一行。

15日 中国辽宁青年队与科威特国家青年队足球友谊赛在贺兰山体育场举行。最终辽宁青年队以3比1战胜科威特国家青年队。

15~19日 2013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银川举行。

16日 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司长秦玉才到宁夏生态纺织园贺兰园区进行调研。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专题会议,强调要加强运营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博览园“海洋观教育基地”效应,将“银川舰”打造成永不退役的战舰,打造成为银川市一张特色名片,提升黄河旅游观光带影响力。

△ 由银川建发集团、北京王府井百货、市政府联合打造的全功能城市级综合体——大阅城开工奠基。

17日 银川市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心声,征求意见建议。当了解到银川九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后,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马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银川九中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问题。

18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李建华书记到贺兰县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有关工作。

同日 银川市举行首届职工游泳比赛,来自全市21个行业的21支游泳队,16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20日 阅海湾水上公园正式对外迎客。

21日 由银川晚报社、市体育局主办,银川时速一千商贸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年第四届 TNF越野跑开赛,来自银川、兰州、西宁、新疆等地的 130名越野跑爱好者完成10公里赛程。

同日 “穿透记忆的声音——懿丰六年感恩之夜 2013音乐盛典”在银川贺兰山体育场举办。

23日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馼率全国人大检查组对银川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情况进行检查。

同日 坐落于银川滨河新区的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正式向社会开放。

25~26日 全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灵武市、西夏区、永宁县、兴庆区、金凤区、贺兰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等地,对银川市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观摩点评。

26日 在科技部、财政部批准立项的2013年度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中,银川市共有65个项目获得国家创新基金支持,资助金额4045万元,获批项目和争取经费较上年分别增长35%和42%。

同日 银川市首部旅游微电影《相约银川——梦开始的地方》正式上线。该片由市旅游局与《中国国家旅游》杂志联合出品,以展示银川人文旅游为主题,以游历银川美景为目的。

27日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带领慰问组一行来银,召开座谈会,集中慰问全国见义勇为英雄代表及家属,为14位见义勇为英雄代表和家属颁发14万元慰问金。

29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精神,部署有关工作。

同日 银川市公交行业“亮牌评星争先锋”活动启动。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与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共同为公交运营分公司党群服务中心揭牌。银川公交公司现有驾乘人员3256人,党员336人。公交运营线路75条,运营车辆1615辆,年客运量2.5亿人次,公交分担率提高到26.8%。

30日~10月2日 中国银川第二届西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银川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举办,宁蒙陕甘青5个省(市、自治区)80位“非遗”民间艺人参加本次博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