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6月

2016-11-02 14:50

1日 由《银川晚报》、市教育局、市文广局联合主办的2013宁夏首届“鼓楼尚街杯”少儿现场绘画大赛举行, 500名小画手现场进行创作。

2~8日 由中国音协,宁夏、青海、陕西、甘肃、新疆五省(区)党委宣传部、文联、音协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西北音乐节歌曲评奖活动在银川举办。

4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银川市代表团和部分市级领导同志外出考察及招商引资活动情况汇报,并就近期该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研究银川市宗教社会团体换届有关事宜会议;研究银川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换届有关事宜。

同日 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数据显示,6月4日银川市各空气质量监测站点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6项监测指标均达到一级标准,空气质量状况为优,日空气质量继5月28日全国排名第8后,再次进入全国前 10, 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5位,居西北五省区首府城市首位。

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自治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以切实的工作措施全力推进试验区核心区建设,力促内陆开放型经济大发展。

同日 市长马力会见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炜一行。双方就加速项目建设、拓展合作空间等事宜进行洽谈,并签署银川信息网工程建设实施合同、银川信息网暨银川城域网的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出台《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等16项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

△ 银川永泰城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占地7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3万平方米,总投资125亿元,预计4年内完成,涵盖五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式公寓、高档写字楼、商业配套设施等,是永泰地产落户宁夏的首个项目。

△ 9位贺兰砚技师正式拜闫森林、石飚为师,成为国家级“非遗”项目闫家砚的第五代传人。

6~8日 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理事长杜旺龙带领的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考察团一行来银考察。

7日 市长马力会见由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庄玉松带领的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考察团一行,双方进行亲切友好座谈,并签订银川台湾文化(含美食文化)城项目意向书。

7~8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委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银川市贯彻落实《银川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进行执法检查,对生态移民工作进行视察。

8日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预防腐败局局长李金英一行对银川市非公企业防治腐败工作情况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同日 银川市第二届广场民族健身舞大赛正式启动。

8~10日 市长马力,市委副书记、贺兰县委书记杜银杰赴山东省济宁市,对如意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和洽谈。

9日 银川市召开《全域银川总体发展战略策划》方案汇报专题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志纲工作室首席策划王志纲参加会议。

10日 银川市在全市推行“先住院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试点工作。

同日 银川市第五届端午龙舟赛在北塔湖举行,21支龙舟队进行比赛。

12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永宁县闽宁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意见》。

1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的安徽省淮北市市长黄晓武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同日 市长马力拜会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双方就恒大集团在银川市城市建设、项目开发等相关事宜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 《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编制组来银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高度重视城市群建设和生态建设,使空间发展战略规划起到战略性、先导性、方向性、总体性的引导作用。

14日 银川(香港)经济合作恳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市领导马力、杨有贤、李自辉,香港贸发局等香港工商界的企业家、负责人,以及银川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近百人参加恳谈会。

同日 市长马力在香港分别拜会全国政协委员、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香港建工集团董事长聂川等企业家代表,双方就在银投资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 由宁夏老年大学摄影学会主办的“西部七省 (市)区老年摄影艺术作品展”在银川开幕,共展出330余幅摄影作品。

1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深入贺兰山岩画景区对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要发挥优势,放大效应,使韩美林艺术馆与贺兰山岩画景区相互促进,充分展示银川丰厚文化底蕴。

同日 市直机关82个部门的近4000名党员走上街头,开展“湖城先锋、机关引领”志愿服务活动。

1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到银川综合保税区、滨河新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把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临港经济区统筹考虑,纳入一个整体,推进一体化发展,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核心区。

17日 经国务院批准,银川机场航空口岸获得口岸签证权,是西北地区继陕西、新疆之后第三家获得航空口岸签证权的省区。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并研究永二干沟治理工程实施方案。

△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核心区建设及旧城更新改造情况通报和政协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核心区建设情况的调研汇报。

△ 全国“顶尖中学排行榜100强”出炉。银川一中位居第 9位,银川二中与全国其他 13所中学并列排名第 47位。该榜单是根据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3 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得出的。

△ 银川众一集团与杭州四季青服装集团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建造四季青银川国际服装批发城。

△ 银川市正式对行人闯红灯行为进行处罚,根据规定,凡闯红灯者将被罚款20元或选择站岗2小时。

18日 银川市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及文明细节行动”专题会议,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及文明细节行动工作进行讨论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及文明细节行动”,计划用150天时间建立健全城市精细化管理体制机制,实现城市管理的常态化、精细化。

同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签订银川项目合作协议。

1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对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进行调研,并对申遗、保护、文化研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要求。西夏陵于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又被国家建设部列入中国国家首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2011年11月23日,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和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式启动。

20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同志批示情况的通报;研究建立银川市大城管体制和创建“联合国人居奖”有关事宜;研究并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13—2017年立法规划的请示;研究表彰在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事宜。

同日 市委召开银川市县(市)区和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2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对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考察。

2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北京会见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就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建设事宜进行会谈,并参观考察北京韩美林艺术馆。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马力会见美国环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怀德度假村投资公司主席威廉·怀德,双方围绕永宁县国际综合旅游度假区项目的投资合作进行友好交流。

△ 银川河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扩建后的银川河东机场飞行区等级由 4D 提升为 4E,除空客 380以外所有大型飞机均能全重起降。

△ 永宁县国际综合旅游度假区项目在银川签约。

24~25日 全国城市党刊研究会第二十二届年会在自治区吴忠市召开,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90多个城市的代表参加本届年会,银川市委机关刊物《大银川》获“全国城市十佳党刊”。

25~26日 区、市领导徐广国、孙荣山、马力、贺满明等带领各组,分别到灵武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等地,对银川市今年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进行观摩检查。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观摩会。

2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并研究滨河大桥、兵沟黄河大桥、银川绿博园规划建设和永二干沟治理情况,对工作进行再部署。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做好迎接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增加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待遇等有关事宜,审定《关于鼓励和扶持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若干意见(试行)(稿)》等议题。

27~28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黄河银川段两岸生态保护的决定(草案)》。

28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研究部署加快棚户区改造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听取2013中国(宁夏)—韩国友好交流周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中共银川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研究市残联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有关事宜。

30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到银川市看望慰问老党员、老同志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同日 “塞上画派”成立十周年书画展在银川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办, 50多位书画家的 86幅书画作品参加本次展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