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5月

2016-11-02 14:53

1日 “羽林争霸打破局限”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宁夏赛区比赛在银川市开幕。近400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

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调研道路畅通工程及农民拆迁安置房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道路畅通工程现场推进会,强调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做好该项民生工程,共同努力建设美丽银川。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调研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贺兰园区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要求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经营的要求,把该自治区“二号工程”、全市“一号工程”建设成为全区一流工程。

△ 银川市举行“我的中国梦”——银川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座谈会。

△ 银川市公交车和出租车司乘人员免费定期体检工程正式启动。

△ 银川市首批6个青少年活动室正式投入使用。 6个活动室分别设在兴庆区第二十中学、金凤区良田回民中学、西夏区华西希望中学、贺兰县德胜小学、永宁县回民高级中学、灵武市东塔学校。

6日 银川市召开防灾减灾及应急管理工作专题会。市长马力主持会议并强调坚持预防为先,建立动态完善的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

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与北汽集团合作事宜专题推进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银川市汽车工业项目建设和汽车工业发展有关事宜。

8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落实自治区主席刘慧听取银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所作的指示和要求,并安排相关工作。

同日 市长马力带领市环保、工信、发改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宁夏启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泰瑞制药有限公司、宁夏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制药企业恶臭治理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9日 市长马力会见前来银川市考察的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翔一行。

10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永宁县闽宁镇现场办公时强调,要强化措施,加大投入,着力打造县域特色的样板镇、闽宁对口协作的示范点、群众生活富裕的宜居镇、民族推介进步的模范镇。

12日 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一行来银,对银川市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考察。

同日 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拟在7个方面开展合作。区、市领导蔡国英、徐广国、马力,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师武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 台北—银川定期直航第二条航线正式开通。

12日~8月31日 第五届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举行。本次博览会共设三大板块,博览会期间举办了第三届“感恩母亲河”活动、首届中国(银川)国际动漫微电影金脸谱颁奖典礼、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等8项活动。

13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到银川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主席刘慧听取银川市工作汇报时所作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当前工作,全面推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同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改革完善农村土地房屋等集体产权制度的指导性意见(试行)》。

14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慧芳率“安全发展宁夏行”视察组对银川市公共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视察。

1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率团前往湖南,出席世界可持续建筑研讨会,实地考察远大集团可持续建筑生产基地,并与远大集团进行项目洽谈对接。

同日 市长马力会见中铁一局集团董事长孙永刚一行,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会谈。

△ 银川市举行出租车行业“亮牌评星争先锋”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对全市出租车行业开展此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为共产党员出租车代表颁发共产党员出租车标识牌,并为“的士家园”揭牌,向全体出租车驾驶员发出倡议。

△ 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主体工程封顶。

1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率团在湖南考察,分别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洽谈对接。

1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西安与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全哉垣进行会谈,并就中国(宁夏)—韩国友好交流周有关事宜进行洽谈。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西安与长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曲广学进行座谈,双方就推进企地合作共赢等问题达成共识。

△ 市政府召开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通报座谈会。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海关、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我区近40家政协委员企业和区内主要外向型企业及宁夏中小企业协会的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 银川时代启航学校与德国牙科技术协会正式签约,学校将利用德国国际领先的义齿加工技术,共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18日 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绿化高层论坛暨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2010—2012三年来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的10个城市颁发中国人居环境奖奖牌。在西北首府城市中,银川市是唯一获此荣誉的城市。

同日 市长马力率领的银川市政府代表团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参观北京园博会内建设的银川园。

△ 市长马力在北京拜会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就北汽集团在银投资发展等有关事宜进行进一步对接洽谈。

19日 自治区主席刘慧先后来到贺兰山东麓葡萄特色旅游项目区、西夏区源石酒庄建设现场、贺兰县葡萄产业试验区等地,调研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苗木体系建设和世界葡萄产业试验区旅游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20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来到白芨滩林场治沙区,实地察看当地的治沙造林情况,对银川市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视察调研。

△ 银川市首个科普广场落户新苑社区。

20~21日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陶进、常委王秀春带领党风室、宣教室负责同志对银川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21日 市纪委、监察局印发《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勤俭节约规定行为问责办法》。

同日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宁夏调研交通运输工作。调研期间,杨传堂考察了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贺兰县生态移民区道路、兵沟黄河大桥等建设情况。

2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袁家军调研银川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调研长庆油田银川燕鸽湖基地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地企双方要扩大合作范围,共同建设“美丽银川”。

△ 市长马力会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商洪波一行,双方就在银川设立分支机构、拓展投融资平台和渠道等事宜进行探讨和交流。

△ 市委副书记杜银杰会见来银考察的北京恩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玉军一行,双方就实现合作发展达成共识。

△ 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协、自治区体育局联合主办, 银川广播电视台、银川日报社共同协办的 2013年“银川众一集团杯”全国女子篮球乙级联赛在银川举行。

23日 自治区政协主席、十二届驻宁全国政协委员齐同生率领驻宁全国政协委员来银视察。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陪同视察并主持视察座谈会。

同日 2012年度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暨《城市网络形象报告白皮书(2012)》发布会在京召开,银川排名第八,荣膺2012年度“省会、副省级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十佳城市”称号。

24日 自治区主席刘慧调研银川市市场供应和物价工作。她强调,市场物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出发,加强协作,强化措施,保持物价总体水平基本稳定,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水平。

同日 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一行考察银川市城市规划、生态建设等情况,并举行宁夏·北京经济发展交流合作座谈会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26日 河东机场新开通银川—温州航线航班。该航班每天一班。

2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到永宁县闽宁镇调研党建工作。

28日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一行先后来到宁夏上陵集团翔达牧场、贺兰县习岗镇新平设施蔬菜标准园区、立岗镇稻田养蟹基地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银川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情况。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银川市招商引资工作。

△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民生、医疗、教育、健康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热点议题。

2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马力,市政协主席贺满明等来到银川市实验小学,参加童心共筑中国梦六一庆祝活动,并分别到西夏区、金凤区、兴庆区等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红墩子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建设事宜。

30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来到金凤区宝湖实验小学、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

30日~6月11日 由市政府、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的第11届中国银川赏石旅游节在银川文化城举行。

3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并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批示,对制药企业污染治理等环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同日 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的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上,中央综治委授予银川市“2009年至2012年度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贺兰县“2009年至2012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灵武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称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