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月

2016-11-02 15:05

1日 市体育局举办“‘迎新年·庆元旦’环骑塞上银川行”活动,200余名市民参加,旨在倡导“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环保理念。

3日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徐广国指出,要牢牢抓住大发展、快发展的机遇,围绕“2258”工作思路,全面启动全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

5日 银川市与北京首旅集团旅游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马力、副市长李卫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总裁刘毅,滨河新区、市旅游局等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6日 市政府与宁夏民生房地产公司就投资开发黄河金岸标志性建设项目——华夏河图生态小镇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同日 市农牧局发布“银川精品农业”标识。这是银川市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区、走“三精农业”发展之路的具体举措。

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的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冰一行。

同日 自治区对银川市2012年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核。依据自治区下达的指标,银川市2012年节约使用黄河水1.44亿立方米,取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

8~10日 市纪委监察局对三区两县一市69个单位(部门)改进文风会风、精简活动、厉行节约等贯彻执行“三十三”条规定情况进行督查。

9日 银川市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并举行“志愿银川·温暖城市”主题公益活动。志愿者协会全体会员及社会各界志愿者1000余人参加活动。

10日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自治区科技厅、市政府共建银川科技园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

11~1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北京会见韩国总统室秘书室前室长任太熙、国会议员庆大秀、行政研究院院长李恩才、东和建设会长徐锡海等韩国访问团一行,共同商谈中韩友好活动周等事宜,交流探讨下一步合作方向。

1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深入银川德胜工业园区和宝丰能源循环经济工业基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加快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抓好主业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占领产业制高点,为地方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同日 《银川市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高中就读免除学费住宿费实施办法》出台。该办法规定从 2013年 3月份开始,银川市将免除所有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高中阶段学费和住宿费,率先在宁夏乃至西部地区实现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十二年免费教育。

1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银川分别会见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装备部部长聂雨发一行和嘉士伯中国区总裁马儒超一行。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银川市民大厅规划设计汇报会并讲话,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原则,以便民为目标,以市民满意为标准,认真做好市民大厅建设工作。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环保工作专题会议,强调大力推进“洁净银川”、“蓝天工程”,进一步改善环境。

△ 银川滨河新区与宁报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

△ 市长马力带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西夏区黄河路和金波路周边区域旧城改造项目、长城机床厂平房改造项目、泾华园安置区项目及中石油4580征地动迁项目现场调研旧城改造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绿博园等项目规划设计事宜,听取绿博园等项目初步规划设计,要求立足国际化、生态化,突出特色,丰富文化内涵,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方式,打造生态、科技、低碳示范项目,使其成为银川城市建设和休闲旅游的新亮点。

同日 银川市召开综合保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第一次专家评审会,来自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自治区建设厅、区检验检疫局、银川海关以及市发改委、规划局、交通局等部门的专家及负责人共同参加本次评审会。

△ 银川市召开巩固提升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工作会议。

17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银川市2013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银川市争项目争资金考核奖励暂行办法》《关于整合财政性资金放大资金效益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意见》《银川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银川科技投资开发公司组建方案》;研究银川市命名的第六批“小巨人企业”名单;研究召开共青团银川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

18日 市委中心组第一期理论学习报告会在行政中心举行。国务院参事、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应邀作了《提高领导干部应对危机和风险能力》专题报告。

同日 银川市举办第三期《电视问政》节目。

18日~2月 5日 第三届中国·银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各地300余家企业商户参加本次展销节, 展出的商品有 20个类别 1000多个品种;日客流量近 2万人,日销售量达 80 余万元。本次展会销售总额超过 1500 万元,客流量超过 50万人次。

2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出席银川警备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政府与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就建立产业发展战略联盟,银川舟舰钣焊制造有限公司和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就光热发电设备加工制造项目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2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在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银川代表团时的讲话精神。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银川市与新华联集团座谈会,听取并研究新华联集团在银项目的规划设计等工作,并就双方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银川国际交流中心建筑设计方案。

24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在银会见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跃一行。徐广国、马力、王久彬等市领导参加会见。

同日 银川市与远大科技集团签订投资建设410米超高层商业综合体战略合作协议。

25日 首届银川滨河冰雪彩灯艺术节开幕。此次艺术节包括冰灯冰雕观赏、彩灯观赏、时尚歌舞演艺、民间特色小吃、民俗活动体验等多项内容。

2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滨河新区核心城区总体规划论证会。来自中国建筑学会、天津市规划局、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等单位以及自治区相关厅局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与论证。

同日 市长马力会见滨河新区核心城区总体规划论证会专家组专家。

2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2012年度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同日 银川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

30日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同日 共青团银川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是月 银川市启动社区蔬菜直销店新建和升级改造工程,作为政府调控、储备蔬菜投放的公益性商业网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