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0月

2016-11-02 15:16

2~5日 WCA2014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在银川举行。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多名选手参与《DOTA2》《炉石传说》《刀塔传奇》等7个项目的比赛。

8日 宁夏爱华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高聚能光伏组件项目投资协议,这标志着年产500兆瓦高聚能光伏组件项目正式落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9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简政放权清理规范,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这一审批类别;研究审定关于调整银川市普通商品住宅平均交易价格、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名录等议题。

10日 杭州市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沃岳兴带领萧山区工商联企业家考察团一行来银考察对接合作项目。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如意项目、西夏嘉酿啤酒、晶峰玻璃集团和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杞动力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环境、内部管理、产品销售、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11日 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银川召开,银川市在银川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全市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党组织3731个、党员84462名。

12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及总结大会精神;通报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听取WCA 2014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举办情况汇报;听取并原则同意市纪委关于干部违纪问题处理情况报告。

同日 银川市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行部署。

△ 宁夏中房集团、法国爱德府集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在银川滨河新区建设“中房宁夏乐龄养生新城”。

13日 银川市与中冶建工集团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与中冶建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姚晋川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座谈。

14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带领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大塘中心小学、月牙湖二中等地调研,现场督办自治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重视我区移民地区中小学师资情况的建议》的政协提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等参加调研督办活动。

14~15日 山东省日照市“丝绸之路经济带高端访谈”采访团一行抵达银川,对银川市“一带一路”方面的战略布局和具体举措进行采访。

15日 由自治区文明办、教育厅、文化厅、团委、妇联、关工委共同组织创排的校园舞台剧《我要大声唱》在西塔剧院进行首演。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府今年共办理市人大常委会议案6件、代表建议114件,涉及6个县(市)区和25个职能部门。截至目前,6件议案进展顺利,各承办单位承办的114件代表建议办复率为100%。

16日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滨河新区和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情况通报和市政协经科委关于加快推进滨河新区和综合保税区发展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银川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管理规定(试行)》。

17日 银川科技园正式启动运行。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等为“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银川)示范基地”、“浙江大学银川技术转移中心”和“银川产业情报研究中心”揭牌。同时,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西安光机所、金属所等院所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同日 在自治区主干道路大整治大绿化工程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银川市、兴庆区分获先进集体地级市类别和县(市)区类别第一名。

△ 银川市与绿地建设集团召开座谈会,听取北京路延伸和滨河黄河大桥工程建设进展以及大桥景观设计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合作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探讨下一步合作事宜。

19日 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共银川历史青少年读本》由中国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读本以中共银川组织的建立发展及其领导下的革命活动为线索,分42篇叙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下的银川人民的革命斗争历史。

2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北京会见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就推进合作发展通航等新兴产业进行深入洽谈并取得重要突破。北汽集团表示,力争近期与银川市签署发展通航产业战略协议,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在银川建设通航产业基地。

同日 由银川市政协和连云港市政协共同举办的“银川、连云港两市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美术馆开幕。

2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广州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就加强双方在民航业、航空产业等领域的合作等进行会谈,助推银川打造“空中丝绸之路”。

同日 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先后来到银川市永二干沟治理绿化工程现场、银川绿博园等地,对银川市园林绿化工作进行调研。

△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带领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银川市建设发展情况。

△ 在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物流节上,宁夏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其他7个省(区)共同构建了物流联动发展合作机制,涵盖银川、乌鲁木齐、伊犁、兰州、酒泉、西宁、西安、郑州、徐州、连云港等27个重要节点城市。这标志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22日 泛华集团投资考察团来银,深入滨河新区等地进行考察。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考察团一行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贺满明、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梁杰、华莱坞控股集团董事长(亚太地区总裁)李琦、席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庆祥等参加会谈。

23日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陶进,治区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王建军一行来到银川市,就党政纪处分决定执行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4日 自治区百余名省级及厅级离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银川市经济建设发展情况。

同日 银川市与新华联集团举行座谈会,听取新华联集团在银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研究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与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就推进双方深度合作进行会谈。

25日 银川市召开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来自全市1500多名环卫工人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庆祝第九个环卫工人节。大会表彰环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读市委、市政府致环卫工人的慰问信,向日夜奋战在环卫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

27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市政府党组《关于将银川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国有股权划归银川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请示》《关于将银川铸龙投资有限公司资产业务人员划入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的请示》。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银川会见韩国三星物产(中国总部)董事长石镇安、山东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一行,双方就开展能源化工等产业合作发展进行友好会谈。  

28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前来银川考察的德国舍弗勒公司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贺瑞德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友好会谈。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就银川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 奥地利奥钢联集团与宁夏共享集团在银川签订高端锻件及合金材料项目协议,共同开发生产世界一流锻件及合金材料,该项目将落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达到20亿元。

2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赴四川成都,与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总经理胥永杰、党委书记李爱民等就川庆公司银川河东基地搬迁安置事宜、深化合作进行会谈。

30日 《中国日报》美国总部总裁、总编辑里戈,《中国日报》迪拜记者站站长雷小峋,《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站长王化中来到银川,就加强合作,促进“让银川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银川”事宜,与市委宣传部、银川日报社、银川广播电视台、市文广局负责人进行座谈。

是月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宁夏新十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银川市参选“宁夏新十景”的景观共有9处,分别为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西夏陵、水洞沟、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景区、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森淼生态旅游区、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