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9月

2016-11-02 15:19

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在银川会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及纺织行业企业家代表。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前来银川考察的山东省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一行,就进一步加强两市交流合作进行会谈。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银川绿博园、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市民大厅、银川智慧城市研究院等地,对银川市生态、重点项目、城市建设和“智慧银川”建设工作进行考察。

1日~11月30日 市纪委会同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不作为、不担当、行动慢”专项整治活动,助推银川市打造“两优”发展环境。

2日 中国首个纺纱全自动成套生产线——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25万锭高档如意纺精梳纱线项目正式投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中国银川如意数字化智能纺纱科技示范基地”授牌。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贺兰园区批复总投资1289亿元,打造以彩色聚酯纤维新材料生产为主体,色纺色织、服装、家纺、装饰产品、产业用纺织品等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生态环保集约型纺织工业基地。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前来银川考察的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一松、总经理李子民一行,并就深化双方在金融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会谈。  

△ 市长马力会见应邀前来银川市考察的亚洲人居环境协会主席刘兴达一行,双方就银川市申报亚洲都市景观奖的评审事宜进行交流。

△ 2014年银川“民族团结月”活动在西夏区西花园燕宝社区正式启动。

3日 自治区住建厅复查组来银,对银川市“国家园林城市”进行复查,并召开意见反馈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前来银川市考察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一行。

同日 银川市与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将支持银川市发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节点城市引领作用,加快开放内涵式发展。

△ 由市政府督查室、财政、卫生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对银川市新建设的7所健康小屋进行随机抽查。目前银川市20所健康小屋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为近20万银川市民提供免费健康检测服务。

4~5日 市长马力率团参加第九届丝绸之路市长论坛暨2014年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与会48个中外城市代表团共同通过《乌鲁木齐宣言》。

5日 银川市举行周末讲坛“名家名人讲堂”。著名哲学家、作家、学者、银川荣誉市民周国平,就“阅读和人生”的话题与现场听众和读者进行交流。

6日 市长马力率团到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国家高新工业园区、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考察。

10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张平副委员长的带领下,来银川市检查旅游法贯彻实施情况,重点督促解决旅游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同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馼来到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对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考察。自治区、银川市领导徐广国、何学清、刘慧芳、马力、王克善等参加考察活动。

△ 银川市庆祝第30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行政中心举行。

10~12日 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长江丙坤率领台湾企业家一行来银,对银川市产业发展、投资环境等工作进行考察,并参观在银台资企业。

11日 银川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清欠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工作。市长马力强调,要建立党政一把手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告诫约谈制度,特别是要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12日 银川市召开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工作会议,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工作的通知(讨论稿)》。决定从9月15日至9月30日,在全市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整治专项检查活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2~30日 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清理工作。

13日 首届全球秦商机构联席会在银川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秦商深入银川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等地,对银川市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考察。

14~15日 银川市招商考察团赴湖南省长沙市,对接洽谈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第十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如柏,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马力等参加考察活动。

15日 银川市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省长沙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联重科将把银川确定为西北地区发展中心来打造,银川市将借助中联重科技术力量制订环境治理综合解决方案,全力打造“碧水蓝天、美丽银川”。

16日 银川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监督小组先后深入灵武市、兴庆区等银川市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公检法等单位,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进行突击抽检。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高杨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银川市维护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情况进行视察。2014年,银川市外来劳动力近25万人。截至今年8月底,银川市依法帮助7万多名外来农民工办理养老和失业保险,接待处理外来务工人员劳动争议案件1356起,调解或执行经济标的810万元,建设外来就业人员公租房1.1万套,解决近49万随迁子女上学问题。

1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前来银川考察的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梁杰一行,并就深化双方在滨河新区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会谈。

同日 由银川iBi育成中心与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国内首家小微企业“创新、创意、创业”互联网柜台服务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覆盖全区、辐射全国的小微企业线上线下综合服务体系取得实质性进展。

△ 市委中心组第六期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宣部政研所研究员、副所长戴木才作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论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

18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原则同意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自治区管理的后备干部、中长期培养对象初步人选推荐工作的汇报。会议传达全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专题学习会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市纪委关于违纪处分的请示。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走进银川——全国商学院企业家联合会考察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市领导马力、马凯、郭柏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甘亮、北京市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敬东、好利来企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罗力、全国商学院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岳志伟等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见。

20日 天津美术学院银川附属中学签约、揭牌仪式在银川市举行。这标志着天津美术学院和小孔明教育集团的强强携手合作正式拉开帷幕,掀开银川市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新篇章。

20~21日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和宁夏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西北五省区社科院、西北师范大学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研讨。

22日 银川市与全国154个城市同步启动“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共同推动城市交通发展模式的真正转变。

23日 市长马力会见前来出席“新丝路·新驱动银川人才发展高峰论坛”的院士、专家一行,倾听专家真知灼见,共谋银川未来发展。

24日 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新丝路·新驱动银川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在银川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50多位院士、专家学者和100多位企业家齐聚银川,围绕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机遇,共同就创新驱动、人才发展、经济转型等进行探讨,建言献策。

25日 全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与会人员在银观摩。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带领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灵武市、银川综保区、滨河新区、贺兰县、西夏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对银川市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观摩。  

同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带领自治区政协委员,先后来到银川市丽景湖公园、海宝公园多功能运动场、春详苑社区等地,就银川市室外公共健身器材使用及维护情况进行调研。

△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一行来银,就见义勇为工作的相关情况与区、市领导进行座谈,并慰问银川市卢雪鹏烈士的亲属。

2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前来参加第一届中国银川医学文化节——卡瓦心脏论坛的俄罗斯、韩国、斯洛文尼亚、印度等国的医疗专家团队,就加强多方国际医疗合作进行友好交流。

2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银川会见前来考察的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前安全行政(总务处)长官金汉圭等韩国客人,并就深化银川与韩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会谈。

同日 金凤区政府与韩国GJ新能源株式会社签订大蒜素项目。

29日 银川绿博园开园。

3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一行,并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

同日 银川各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银川市烈士陵园举行。刘慧、齐同生、崔波、蔡国英、陈绪国、徐广国、傅兴国、王雁飞等区市领导,与老红军、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少数民族代表,武警战士、公安干警、中小学生、高等院校学生代表以及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加了公祭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