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8月

2016-11-02 15:23

4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钱运录来银调研。

同日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带领驻宁全国政协委员对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灵武园区、临港经济区、宁夏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等银川市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视察。

△ 市委、市政府印发《银川市关于开展“转作风、抓发展”活动实施方案》。

4~5日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来银,先后到银川综合保税区、滨河新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等地,对银川市重点项目和绿地集团在银项目进行考察。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的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一行,并就加强合作进行座谈。

5日 新华社总编辑何平一行来银深入灵武市部分园区企业进行调研。

6日 宁夏军区政委潘武俊对银川市人民武装工作进行调研。

6~7日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率领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银,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规划展示馆、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等地,对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考察。

7日 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银调研少数民族地区城镇化进程中就业问题。

同日 银川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编制工作有4个方面的任务:编制银川市和6个县(市)区“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项规划,编制园区发展规划,建立重点项目库。

8日 银川市召开“转作风、抓发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领导对昆山“8·2”事故的批示精神和8月3日自治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今年1~7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十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

同日 市长马力会见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建设指导专家组组长、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宁家骏一行,双方就银川市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交流。8~14日 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贺兰山体育场举行。5309名运动员参加27个大项227个小项比赛。兴庆区代表团获得青少年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宁夏大学代表团获得成年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市政府荣获杰出组织奖。

1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安置区建设专题推进会,强调按照自治区“转作风、抓发展”大干150天总要求打一场攻坚战,对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建设专项突破,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同日 银川滨河新区与交通银行宁夏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今后,交通银行宁夏分行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国际科教城、国际医疗城等重点项目以及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为滨河新区注入资金,通过政银合作,更好地推动滨河新区建设向前发展。

△ 市纪委与北京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公职人员财产公开与申报研讨会在银召开。银川市《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办法(试行)》实施4年多来,共有607名新提任处级干部申报个人财产。

12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视察加快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情况。

1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李锐,宁夏军区副政委韩秉成一行,对银川市征兵工作和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16日 我市举行“西部放歌”书香银川中华经典朗读诗会。

17~18日 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来银,先后到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等地对银川市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和文化建设进行调研。

同日 市委宣传部与新华社新华网联合举办媒介素养提升与网络舆情处置研修班。来自内蒙古、四川等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区市/省(区、市)/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区、市,银川市直各单位、三区两县一市的网络新闻发言人,以及银川市处级、科级后备干部等6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18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到永宁县督导“转作风、抓发展”活动开展情况,调研重点工作推进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强调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同日 银川市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刘语平、市委常委周云峰等区、市领导参加会议。

△ 以“规范管理你我他”为主题的第十期《电视问政》在银川电视台现场直播。

19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到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贺兰园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注重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与宁东基地的配套衔接,纵向延伸,横向拓展,盯准一个产业,引进一批企业,打造棉纺、毛纺、精纺、服装的全产业链条,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形成聚集效应。

同日 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农村土地流转及宅基地确权登记等事宜。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规范、农民自愿、有序有效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规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释放改革红利,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银川市自2013年9月全面开展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总计完成农村宅基地及集体建设用地权属调查44125宗,累计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面积52.81万亩,占农村家庭承包经营耕地面积的51.6%,涉及农户6.9万户,占家庭承包经营农户的53.5%。

△ 银川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永宁县“转作风、抓发展”推进会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20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到银川商贸物流带、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鼓励企业控制成本、诚信经营,严把产品质量,打造品牌。

同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银川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并讲话,要求银川市坚持狠抓第一要务不放松,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保持大干快干的劲头,在转型发展、优化环境、改进作风上为全区作出示范。徐广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就银川市“转作风、抓发展”活动开展及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汇报。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李建华调研讲话精神,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措施,掀起“转作风、抓发展”活动新的高潮,在转方式、调结构、推进转型发展,打造“两优”投资发展环境,改进作风三个方面为全区作示范,推动银川开放内涵式发展。

△ 由吴忠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永清,市长白尚成率领的吴忠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银川iBi育成中心、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市民大厅、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滨河新区和综保区,对银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工业以及临空经济发展进行考察。

△ 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在银川召开。百余名与会代表观摩银川市直机关“五有一好”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

2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参加金风区和顺新村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话,强调村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和顺新村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移民群众逐步致富,在生态移民村建设发展上作出示范。

△ 自治区党委常委王志宏先后到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贺兰园区、银川滨河新区等地调研。

△ 在第三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典礼上,银川市荣获六星级慈善城市殊荣,与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青铜峡市携手入围“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百强榜”。

21~23日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一行暗访调研银川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反馈会,要求持续推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22日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带领杭州市代表团一行,到贺兰县指导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代表团与市委副书记、贺兰县委书记杜银杰深入座谈。

2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调研银川润恒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紧密结合“转作风、抓发展”大干150天活动,保持建设时间节点不变,倒排工期,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入运行,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引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

△ 市委专题会议听取世界电子游戏竞技大赛(WCA)筹备情况汇报,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主动融入赛事,全力以赴,精心筹备,协同努力,以举办世界电子游戏竞技大赛为契机,抢占电子信息产业制高点,努力打造现代“游戏之都”,并以此为载体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发展。

△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3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14年上半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3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银川市湿地保护的议案、关于加强唐徕渠银川段生态保护的议案,依法作出相关决定。

2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来到市民大厅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强调坚持以民为本,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力争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一站式”服务。大厅建成后,市政务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社保局、医保中心等十几个单位将整建制入驻,市级40多个部门(企业)在大厅开设636个窗口,向市民、企业提供项目投资、企业注册登记、社保、医保等200多项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实现“推开一扇门,办成一篮子事”。

同日 2014贺兰山国际岩画峰会在银川市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拉开帷幕,国内外百余名岩画专家齐聚一堂,进行国际间在岩画方面的文化交流。市长马力,法国斯特拉斯堡市第一副市长娜瓦勒·拉菲克-艾尔姆里尼,印度英迪拉·甘地国家艺术中心项目总监马拉等出席峰会。

△ 市长马力会见法国斯特拉斯堡市第一副市长娜瓦勒·拉菲克-艾尔姆里尼,印度英迪拉·甘地国家艺术中心项目总监马拉等国内外岩画专家和嘉宾一行。

28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来银,先后到绿博园、览山公园、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等地对银川市生态、城市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同日 以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司长陈乐奇任组长的国务院有关部门联合督查组来银,监督检查宁夏贯彻执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规划的情况,并举行汇报座谈会,听取银川市推进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等相关情况。

△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特邀顾问郝林海来到贺兰县立岗镇先进村,与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及58名党员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副书记、贺兰县委书记杜银杰,市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杨波参加组织生活会。

△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自治区党委李建华书记关于银川市做好“三个示范”要求的贯彻落实意见;传达自治区党委李建华书记在《银川市旅游条例有关立法问题的汇报》上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实施意见;研究市委宣传部《关于2014年最美银川人评选活动的请示》;研究市工商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并原则同意市纪委《对市纪委监察局内设机构进行整合的请示》《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建设的请示》。

29日 银川市召开“端正作风形象,树好四个样子”和“四风”问题风险防控专项整治推进会,实地观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兴庆区教育局“端正作风形象,树好四个样子”和“四风”问题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3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到兴庆区月牙湖乡,对银川通航机场暨通航产业园规划推进工作进行调研,强调充分开发和有效利用银川市良好的低空空域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通航等新兴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发展。

31日 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灵武园区正式授牌,园区6大工业项目厂房全部竣工,年产500万件羊绒衫等一批重点项目试投产。在授牌暨项目投产仪式上,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宣读国家级羊绒及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批复并授牌;中银绒业与国内外客户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备忘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