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6月

2016-11-02 15:30

3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会议和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工作。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王丹华组织召开散居少数民族界别委员民主议政座谈会,学习《银川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的意见》,并针对如何发挥散居少数民族界别在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提案工作、调研视察以及反映社情民意中的重要作用展开讨论。

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来到银川市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带领市园林局等部门负责人拜会国家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就银川绿博园建设以及申办国内和区域性大型生态展会的情况与国家林业局进行对接。

△ 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进行公示,全国55个地区入选。永宁县成为银川唯一入选地区。

△ 银川市召开出租车、公交行业“亮牌评星争先锋”活动表彰大会,对行业先锋车组和先锋驾(乘)人员进行表彰。

5日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调研银川市进境肉类口岸申报工作座谈会,银川市以综保区为载体申报进境肉类口岸取得重大突破,即将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

同日 市委召开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秉忠主持召开立法咨询委员会座谈会,对《银川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草案)》和《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管理规定(草案)》征求修改意见。

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与芬兰驻华大使古泽森就加强银川市与芬兰在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进行友好会谈。

同日 全区出租车行业“挂牌评星”活动观摩座谈交流会在银川召开。来自全区五个地市的公交车、出租车行业负责人实地观摩银川市在公交车和出租车行业中开展“亮牌评星争先锋”活动取得的成绩。

7日 全区节俭养德人人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兴庆区丽水家园社区举行。

9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带领联络工作组来到阿拉善盟,与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魏国权,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秀珍,就两地不断加强呼包银榆经济区协作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1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川考察的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定金一行,双方就项目合作进一步深入对接洽谈。

同日 市安委会召开2014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通报全市1~5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并针对6月6日发生在银川市某工地的一般坍塌生产安全事故,邀请全国建筑安全专家、高级工程师高宁泉进行通报分析,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11日 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杨胜群来银,先后到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览山公园等地,对银川市城市建设、生态建设进行考察。

同日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商务部非洲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总统顾问研讨班一行,先后来到银川市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iBi育成中心、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以及蒙牛乳业等地,考察银川生态建设、城市规划和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非洲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总统顾问研讨班代表团一行。

△ “全国城市电视台2014·银川行”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全国36家城市电视台的近百名电视媒体人齐聚银川,共同探讨城市电视台时政新闻、民生新闻和外宣工作先进经验,达成《全国城市电视台2014·银川行新闻合作共识》,形成新闻宣传工作中城市台重大活动、重点工作对等播出的宣传联动机制。

△ 银川市呼包银榆经济区专项小组赴二连浩特国家地质公园、工业园区、恐龙科普馆以及国门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为西部经济“走出去”搭建平台。

12日 市长马力会见台湾佳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瑞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友好座谈。台湾佳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蓝宝石生产企业,去年10月,宁夏佳晶科技公司正式落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300吨蓝宝石晶体及600万片晶圆生产项目。

同日 台湾润泰集团下属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守江分别与银川市商务局、银川新华联广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台湾大润发超市在银川的发展。

△ 银川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项目签约。

12~13日 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刘语平、刘跃成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13日 市委常委会议通报赴京与国家林业局对接、拜会芬兰驻华大使等洽谈合作情况;研究市发改委《关于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二届市长联席会暨经济区第一届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筹备工作的报告》;研究市政府党组《关于银川市及市辖三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请示》。

同日 银川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银川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上的批示和在永宁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市级领导班子征求工作问题的整改事宜,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行再部署。

16日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率调研组一行来到银川综合保税区调研。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荣山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银川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希望按照“依法设定、符合实际、精简效能、责权统一”的原则,全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态度好、流程优、时限短、效果好”的要求,不断改进政务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 银川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图册、讲解演示、标语挂图宣传、播放安全录像等多种形式,为上万名市民提供面对面的安全知识咨询。

16~18日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率领调研组先后来到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带等地,对银川市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重要领域工作进行调研。

17日 银川市召开落实问责办法、强化作风建设推进会。全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共190余人出席会议。

18日 淘宝特色中国·宁夏馆正式开馆。经筛选审查后入馆的100多家生产企业、1300多款产品全部上线运行,并现场为回族歌唱家、淘宝特色中国·宁夏馆爱心公益大使蔡国庆颁发聘书。

同日 市政府公布《银川市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该办法自2014年7月18日起施行。

△ 银川市城管委召开今年第二次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出台《关于在全市开展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实施意见》,通报第二季度城市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情况,部署下半年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和领导巡查城市卫生工作,兑现2013年度城市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以奖代补奖励。

△ 市政协主席贺满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银川市为老服务工作情况进行视察。银川市2008年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截至2013年年底,银川市老年人口约23.66万人,占总人口数的13.85%,并以每年约5.4%的速度递增,高于全国和自治区2个百分点左右。

19日 银川市召开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及城市文明程度现场会”,对老旧小区改造及管理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2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来到银川滨河新区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汽车产业园和通用航空项目区选址等工作,对滨河新区建设发展工作进行安排。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银川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审定《促进银川市会展业发展若干意见》。

2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滨河新区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滨河新区建设发展情况,研究解决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徐广国强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支撑,推进滨河新区“四城”建设,打造银川城市副中心,银川东部及宁蒙边界生态屏障、市民休闲区。

23~24日 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二届银川市市长联席会暨经济区首届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会议主题是“加快内陆开放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会议期间,经济区13个成员城市共同签署《呼包银榆经济区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举办经济区成员城市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推介及签约活动。

2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先后到11个棚户区改造工程安置区施工现场察看建设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棚户区改造工程安置区建设专题推进会,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协调解决,部署安置区下一步建设工作。至2013年年底,银川市道路畅通和棚户区改造工程累计拆迁1661.86万平方米,涉及4.2658万户,拆迁总量超过历年来的总和,其中仅市辖三区安置工程总面积就达783万平方米。至2014年5月底,市辖三区应建的30个安置区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兴庆区13个、金凤区9个、西夏区8个。

同日 市委副书记、贺兰县委书记杜银杰带领市经合局、贺兰县有关人员赴河北省衡水市考察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和养元汇智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六个核桃),对接洽谈项目。

25日 银川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听取近期银川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5日~7月1日 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由银川市政府、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法国电影周在银川举行。有11部法国电影在金凤万达影院展映。

27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贺兰山东麓水源涵养区保护等决定的请示》;研究市政府党组《关于银川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并原则同意市政府党组《关于金融强市战略实施意见的请示》《关于组建银川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方案》《关于优化充实城投公司资产的请示》;研究市政府党组《关于市本级清零工作确定审批事项和部门管理事项的请示》;研究并原则同意市纪委有关违纪处分的请示。

28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会见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双方就深入推进战略合作进行友好会谈。

同日 中兴(银川)智慧城市研究院揭牌和银川中兴大数据中心建设启动,标志着银川智慧城市与大数据中心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北京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等出席启动活动。

△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一行在市长马力的陪同下对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进行参观考察。

28~2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马力分别来到永宁县三沙源调研工作并召开项目现场推进会,研究解决问题,并与成都置信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毫就项目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

30日~7月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李锐带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改委、经信委、民政厅、财政厅、农牧厅、商务厅、扶贫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银川市上半年经济运行与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是月 贺兰县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全区首家试点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土地信托涉及4个乡镇的4个村,流转土地1.5万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