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5月

2016-11-02 15:33

1日 市长马力带领市住房保障局、市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到第六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现场,查看房博会参展企业的销售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增强信心,不断满足不同消费人群改善性住房的需求,促进银川市房地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4日 人民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暨五四青年节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5日 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徐广国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好干部的标准,树立正确鲜明的用人导向。

6日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参加银川分会场会议并在视频会议结束后讲话,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提出新要求。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的奥地利奥钢联集团特钢有限公司战略项目高级副总裁海因茨·托德一行,双方就合作交换意见。

△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殷学儒、监察厅副厅长杨培君一行到银川市调研查办案件工作。

7日 第十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和裁会顾问、自治区党委原书记毛如柏来银,先后到滨河新区、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贺兰园区,考察银川市重大工程建设等工作。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征求老干部意见建议恳谈会,征求对市委班子及成员工作及“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与会老干部代表踊跃发言,针对自己所思所见和群众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

△ 银川市召开绿化工作建设及绿博园建设座谈会。国务院参事、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秀晨一行对银川绿博园的功能结构、文化体现、园林设计、景观节点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8日 市委副书记、贺兰县委书记杜银杰带领贺兰县和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负责人赴山东,与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就宁夏如意公司项目推进、厂房建设及设备安装等情况进行工作对接和项目洽谈。

9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调研永宁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同日 银川市出台《党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当行为导致信访发生的问责办法》。该办法规定12种行为将被问责。

10日 市委召开市委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报告会,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作了《全面深化改革——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分析与展望》专题报告。

同日 市长马力会见前来银川市参加废旧油管再制造技术及金属陶瓷复合油管鉴定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李鹤林等专家组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广该技术及产业延伸,带动银川市经济提升和发展进行交流。

12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来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永宁,面对面征求老百姓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了解各活动单位边查边改情况,协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双方就碳纤维等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入对接洽谈。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河北天山集团董事长吴振山,双方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大型室内水上娱乐项目建设事宜进行深入会谈。

△ 市长马力会见前来银川市考察养老产业的法国爱德府集团总经理、理事会主席多米尼克·布尔京一行,双方就在银川市建立国际化专业养老机构项目定位、运作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13日 自治区主席刘慧先后来到永宁县闽宁镇、兴庆区月牙湖乡生态移民村、扶贫产业园、村头工厂、花卉园区等地,对银川市扶贫开发及生态移民工作进行调研。

△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先后来到金凤区宁安文化园、西夏区801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对银川市文化服务工作进行调研。

14日 自治区主席刘慧来到贺兰县,深入了解永兴村中心村建设、工厂化育秧、有机水稻种植、永久性蔬菜基地建设等情况。刘慧强调,要立足优势,突出特色,勇于创新,加大科技投入,增强产业竞争力,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同日 市委常委会传达自治区主席刘慧来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组织收看了兰考县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新闻片,讨论市委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 自治区纪委常委雍万祥一行到银川市专题调研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

15日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召开“最美家庭”表彰大会,表彰百户全国“最美家庭”和百户“最美家庭”提名家庭。银川市李金贵家庭、孙仙梅家庭从宁夏推荐的10户家庭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最美家庭”殊荣,金凤区的王辉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提名。

16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再次来到银川,召开银川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恳谈会,与银川市领导干部恳谈交流,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李建华强调,要找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下一步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进改革发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同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银川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恳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再安排。

△ 银川市除公安等部门的特种车辆和执法车辆外,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6个县(市)区的3000辆公车将粘贴印有“银川市公务用车”字样的标识牌,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

17日 东旭集团考察团来银,深入银川综保区、灵武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等地进行考察。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与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就深化新材料、新能源、金融、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会谈。

同日 灵武市政府与东旭集团正式签约,标志着东旭集团年产3万吨克拉管项目落户银川市,成为新材料产业又一重点建设项目。

1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滨河新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总结前阶段滨河新区建设发展情况,研究解决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形成合力把滨河新区建设发展推向“加速度”时代。

20日 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王雁飞等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贺兰园区、银川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同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玉才带领自治区人大环保世纪行活动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到银川,对银川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情况以及工业废气、城市扬尘、汽车尾气、污水处理等防控治理工作进行检查。

△ 银川市召开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现场会,市长马力先后来到解放街、湖滨街,实地察看城市基础设施、精细化管理等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创造更好的城市环境,让市民共享城市文明成果。

21日 银川市召开市级班子“四风”问题民主评议会,通报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查摆的“四风”问题,进行民主评议。3月15日至5月10日,市委通过恳谈会、谈心交心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对市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共召开不同层面恳谈会15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200余份,个别谈话75人次,调查出19种表现13个方面的具体问题,本着从严从实的态度,进一步对市委领导班子“四风”问题分析提炼、修改完善。

同日 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宁夏企业家学院和清华EMBA宁夏同学会支持协办,面向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企业界和金融界公开的清华EMBA名师管理论坛在银川举行。来自自治区、银川市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近千名精英人士汇聚一堂,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朱武祥发表《商业模式的转型、改革与重构》主题演讲,助力银川市企业发展。

△ 首府绿化委员会第32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听取银川市2013年城乡绿化工作总结,进一步明确2014年绿化工作目标任务,审议通过银川市第22批园林式单位(居住区)名单。

△ 市长马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前来银川市调研交通运输工作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许学民一行,实地查看金凤区银兴公路跨南环高速公路立交桥、京藏高速公路、宁夏交通物流园区等情况,对制约和影响银川市交通体系建设有关问题,现场办公,推进解决。

2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调研绿博园建设工作并现场办公。他强调,以申办绿博会为契机,加快项目建设,为市民开辟休闲运动新空间,打造提升城市品位,展示美丽宁夏和美丽银川的亮丽名片。银川绿博园坐落在阅海湾经济区域核心地带,由上海世茂集团参与规划投资建设,初步规划面积5300亩。项目规划框架为“两轴、两馆、三环线、四岛、多展园”。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调研阅海湾商务区建设时强调,要加快建设,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推进银川国际化和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和载体建设。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目前已入驻企业37家,概算总投资297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294万平方米,已开工和准备开工建设的有29家企业的34个项目。

23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新疆乌鲁木齐市“5·22”暴力恐怖案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

24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全市审批事项清零重新确定审批和管理事项的有关事宜。

同日 银川市召开旧城改造专题会,听取相关县区及部门关于今年以来旧城改造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旧城改造推进工作。

24~2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率团赴辽宁省大连市考察大商集团、环嘉集团,对接洽谈项目。

26日 市长马力会见前来银川考察的中盛国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杨永强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建设电影数字产业影视城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27日 宁夏分别与北京、天津、上海、深圳4地签署检验检疫直通放行合作备忘录。从即日起,自治区符合条件的进出口企业可享受“产地检验、口岸出单”的出口通关模式和“口岸转检、属地报检”的进口通关模式,从而将属地、口岸两道关口变为一道关口,实现进出口货物一次报检、一次检验检疫、一次放行。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北京路延伸及滨河黄河大桥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对工作进行安排,全力推进工程加快建设。

27日~6月5日 银川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监督组分三组对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及街道(社区)、乡镇(村)等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8日 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项目在银川滨河新区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是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紧靠黄河,南至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总投资近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按照5A级景区标准精心打造,是四季恒温、以全民健身娱乐为主题的室内水上娱乐项目,计划将于2016年一期建成投入使用。

29~30日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重点对照检查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马力会见前来银川考察的美国基纳瑞克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裁伊万诺夫一行,双方就推动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