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4月

2016-11-03 09:42

1日 由2000余名行政中心干部职工和部分企业、市民代表参加的“升国旗唱国歌”暨“迎春健步走”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

同日 银川市党政代表团对北汽集团进行考察,并就开展合作、推进产业布局进行深入对接。

1日~8月31日 银川市开展为期5个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门好进、脸好看、但事依然难办”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问题。

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发展建设为核心,在思想、环境、项目、干部“四要素”上实现新突破,推动银川市经济全面发展。

同日 银川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评议会,对市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及法检两院院长进行民主评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民主评议会,自治区第一督导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慧芳对民主评议会给予指导。

△ 银川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深入推进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

△ 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总经理陈军来银,对银川滨河新区、银川综合保税区、临港产业园等发展规划及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就空港项目建设等事宜进行洽谈。

3日 区、市有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市民群众6000余人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政府党组《关于提请成立银川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请示》《关于提请成立银川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的请示》《关于提请组建西部(银川)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的请示》《关于提请组建银川市住房保障等相关投资公司的请示》;听取市委督查室关于中办、国办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通报自治区党风廉政和惩防体系建设检查情况;研究并同意市纪委关于违纪处分的请示。

8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银川滨河新区国际科教城建设的意见》。

9~10日 银川市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学习教育回头看”活动,组织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以及自治区、银川市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集中观看朱彦夫先进事迹报道和电影《焦裕禄》,参观银川党史馆、银川市职务犯罪预防基地,并召开交流研讨会。

10日 市长马力会见来银川市考察的正大集团卜蜂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善霖一行。

10日~6月20日 银川市开展“在编不在岗,拿钱不干事”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坚决杜绝新增在编不在岗人员。

11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对贺兰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工业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同日 银川市与中兴集团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银川召开,听取银川智慧城市工作小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智慧银川和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拓宽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座谈。

1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的雅布赖国际导航台,考察雅布赖国际航线相关工作,对银川如何充分发挥雅布赖航线、第五航权等优势,架设丝绸之路空中走廊进行调研。

14日 银川市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二季度经济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经济工作项目化,突出载体建设和产业发展,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加快银川开放内涵式发展。

15日 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先后来到贺兰县常信乡光明鱼庄、张亮村永久性蔬菜基地、习岗镇红旗村奶牛场、习岗镇兰星村蔬菜基地和有机水稻育秧基地等,对贺兰县特色农业发展进行调研。

同日 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慧芳带领自治区第一督导组对贺兰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  银川市召开医疗改革工作汇报会,对加快推进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研究。

16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管理规定(草案)》。

16~17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人民政府实施优质教育扩面提升工程、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数字化城管工作、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17日 银川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通报一季度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灵武市、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市统计局等11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银川市发改委等8个单位作书面交流。会议全面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18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精神,部署有关工作;研究《市级领导协调推进重要领域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的请示》;听取银川市申报联合国人居环境奖情况汇报;研究成立银川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专项小组有关事宜;研究《2014年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和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开展端正作风形象树好四个样子教育整顿行动实施方案》和《开展四风问题风险防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2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滨河新区国际医疗城和滨河中学建设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徐广国强调,要立足国际化,加快推进滨河新区国际医疗城和滨河中学建设,放大“医疗在银川”、“教育在银川”品牌效应,让百姓享受到更多医疗、教育发展带来的实惠。

同日 市长马力对银川市旧城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对目前未开工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办。他强调,要把群众安置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高标准设计、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建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向拆迁户兑现安置房。

△ 市长马力来到二排沟和四二干沟(城市段)综合治理项目现场,详细察看沟道现状、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工程规划思路。他要求园林、水务等相关部门要加快工期,做好水系景观提升工程,保施工、保质量、保安全,彻底治理城市段“龙须沟”脏、乱、差的现状,营造两条民生生态景观线。

22日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银川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

22~23日 市委专项课题研究组就设立银川自由贸易园区可行性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采取实地观摩和举行座谈的方式,分别深入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滨河新区、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iBi育成中心、灵武羊绒产业园区进行调研,并与园区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就设立银川自由贸易园区可行性进行探讨。

23日 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吴洪相一行对银川市水利工作进行调研,实地查看贺兰山水厂供水、第三拦洪库建设、第二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同日 银川市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人口和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3年银川市人口和计生工作,部署2014年工作。

△ 银川市召开落实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任务专题会,通报自治区2013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并对今年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和全市绩效考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2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来到银川河东机场三期、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滨河新区进行调研。徐广国强调,要围绕机场、综合保税区、临港经济区、滨河新区一体化思路,重点推进贸易互通、金融强市、人文交流、产业调整及体制机制创新等领域开放发展,全力打造沿黄城市带战略的核心地带、银川城市的副中心、未来宁夏发展的新空间,成为引领对外开放的新载体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动力。

2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对宁夏幼儿师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升格为契机,打造一流幼儿师范学校,放大“教育在银川”品牌效应,增强银川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宁夏幼儿师范学校是全区唯一一所专门培养幼儿教师的学校,已创办近40年,是宁夏幼儿教师职前和职后培训的重要基地,被誉为“宁夏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摇篮”。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卡瓦心脏中心建设专题会,听取卡瓦心脏中心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

△ 以“尽责不尽责—看城市文明”为主题的第九期《电视问政》在银川电视台现场直播。

27日 市长马力会见前来银川考察的奥尔登堡市市长盖德·施万德一行,双方就加强旅游、农业、医疗等领域合作发展进行友好交流。

27~28日 中残联检查组对银川市创建“全国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示范市”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28日 银川市被评为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

30日 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率领自治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来银,对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银川滨河新区、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市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进行考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