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月

2016-11-03 09:50

1日 银川市正式启动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工作。

2日 海关总署批准银川市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工作。

同日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到银川德胜工业园区银川天长地久床垫有限公司、宁夏西夏嘉酿啤酒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对银川市经济普查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宁夏图书馆、银川市国税局共同承办的“传播正能量·学习爱岗敬业道德模范”2014年道德讲堂总堂第一期活动在自治区图书馆举行。

3~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和市长马力一行赴西安市,对西咸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徐广国一行还先后来到长庆油田公司、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洽谈。

5日 银川市启动南绕城水系整治等工程。该工程的实施可新增防洪排水能力15立方米/秒,新增水域面积5000亩。

6日 银川市召开安全维稳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吉踩踏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俞正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提出加强宗教管理、维护春节前全市社会稳定以及近期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具体措施。

7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银川市代表团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建华强调,银川市要认真贯彻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不动摇,为全区改革发展探索有益经验,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在建设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8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银川市代表团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徐广国强调,要认真贯彻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不动摇,树立强烈的进取、机遇、责任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在建设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同日 《银川日报》报道,近日,全国爱卫会正式通报2013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结果,贺兰县再次被确定为国家卫生县城。这是2005年贺兰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继2009年通过复审之后,第二次成功通过复审。

9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出席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银川市代表团的讲话精神;研究《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意见稿)》;研究并原则同意《银川市2014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

10日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法律工作部部长郭军带领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组一行来银,先后到宁夏荣盛铁合金集团、宁夏丰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部分职工家中,看望慰问银川市部分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劳模。

同日 2014第二届银川滨河冰雪彩灯艺术节启幕。

11日 银川—哈萨克斯坦货运直航包机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首航。此次货运直航包机的开通是“支持内陆城市增开国际客货运航线”的重要举措。以直航包机为基础,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是我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抓手,凸显银川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位置。

同日 银川市召开专题会,讨论研究与东旭集团加强合作事项。

1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招商引资专题会议,听取银川市2013年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2014年工作计划以及重大招商活动中签约项目跟进情况,对今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进。经自治区考核认定,2013年全市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90个,实际到位资金412.61亿元,完成年度自治区下达400亿元目标任务的103.15%,同比增长14%。

同日 银川滨河新区全域5A旅游宣传营销中心正式挂牌,水洞沟、黄河横城、兵沟、黄沙古渡、鸣翠湖、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等8家景区与银川滨河新区管委会和宁夏机场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4~16日 市政协召开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应出席委员305人,实到283人。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财政计划工作报告;增选达英、齐长生为政协银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15日 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带领自治区慰问组来银,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困难群众,还与全国、全区劳动模范代表进行座谈。

15~17日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3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决定。会议补选陈军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16日 在全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暨水利工作会议上,银川市获全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黄河杯”竞赛组织奖“十连冠”,获得自治区“以奖代补”项目建设资金及奖励资金825万元。

18日 全国政协常委、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和著名学者、作家周国平被授予银川市荣誉市民称号。

同日 银川市举行离退休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向全市离退休干部通报银川市2013年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倾听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共商银川发展之策。

△ 银川与韩国通航工作专题会召开,听取银川至韩国首尔直航国际航班通航以来航线运行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截至今年1月12日,银川至首尔航班共安全飞行155班次(往返301架次),共安全运送旅客18400人次。

19日 银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市各个艺术门类的192名代表和20名特邀代表与会,回顾总结银川六次文代会以来文艺事业发展情况,共商新形势下文艺繁荣发展大计。全国政协常委、著名艺术家、银川市荣誉市民韩美林,著名学者、作家、银川市荣誉市民周国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致祝词。会议表彰奖励8个集体和36名个人。

2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的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双方在会谈中就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项目的进展交换意见。园区一期项目厂房已封顶,总面积60多万平方米,一期投资100亿元。

同日 银川市聘请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跃廷为银川市人民政府高级顾问,市长马力向柴跃廷教授颁发聘书。

21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近期工作。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总经理朱海涛,双方就加强在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会谈。

△ 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1~23日 区、市领导徐广国、孙荣山、马力、贺满明分别带队,到宁夏军区驻银部队驻地、宁夏武警总队驻地、社会福利机构,宗教界代表人士、因公致伤致残民警、公安烈士家属、百岁老人、离退休干部、困难职工、老党员、低保户、社会知名人士、优秀人才、道德模范以及部分旧城改造拆迁群众家中进行慰问。

2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滨河新区发展建设专题推进会,听取滨河新区国际科教城、宝丰牧场、兵沟万亩葡萄产业园等项目规划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省道203滨河新区段规划设计情况,研究解决银川滨河新区发展建设中的相关问题,对国际科教城、生态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关于取消暂停征收和减免一批行政事业性及中介服务收费的意见,取消减免8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 银川市举行“传播正能量、学习爱岗敬业道德模范”2014年道德讲堂第二期活动,市直机关干部、社区居民近300人聆听了身边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

26日 自治区主席刘慧调研银川市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和稳控物价工作,要求有关部门和流通企业备足货源,加强管理,保质保量保供应,保证节日市场需求,让广大百姓过一个幸福、祥和、快乐的春节。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王志宏来到银川市西夏区,看望慰问农村低保户、残疾家庭、困难老党员、城市低保户等困难群众,以及困难企业和村委会、社区居委会。

2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商务区发展事宜,对建设工作再推进。徐广国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加快建设,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重要载体,推进银川国际化、现代化进程。

同日 银川市派出三个督查组,分别对春节前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进行督查。

28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全国和自治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全市统战工作安排;传达中央和全区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平安创建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全市政法综治信访工作表彰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