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2月

2016-11-03 09:52

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李锐带领督查组一行来银,对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督查调研。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夏区、金凤区,对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 GW单晶硅棒项目、宁夏润恒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金融中心创客空间项目进行督查。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来到金凤区良田镇园子中心村、和顺新村等移民村,对移民地区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徐广国强调,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以“双增双减”为突破,谋划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市委中心组举办理论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区域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曹立教授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专题报告。

△ 市直机关举办规划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作了以《立足本土的设计思考与实践》为主题的规划专题讲座。

2日 银川市召开财源建设年暨金融强市工作会,听取“财源建设年”活动情况汇报,宣读《关于对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

同日 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银川广播电视台、银川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治庸问责、优化环境”大型直播节目《电视问政》第十五期“城市的纽带——公共交通”在银川电视台公共频道、银川交通音乐频率、新闻综合频率、银川广播电视网同步直播。

3日 自治区经信委将灵武市三园草制品合作联社等银川市4家小微企业确定为第二批自治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奖励资金150万元。

同日 银川市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在银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4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银川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

同日 经过历时5个月的推选,杨林等100人荣获银川市首届守法好公民,颁奖晚会在银川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 市直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商务厅厅长何正荣作《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开放宁夏》专题宣讲报告。

5日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公司宁夏分公司正式进驻银川,开业运行。

5~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赴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策克口岸、兰州新区进行考察。

8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来到爱依河、宝湖及第二排水沟、银新干沟等地,查看水系建设、“准备之冬”活动开展和龙须沟治理工作情况,对水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徐广国强调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抓好水生态环境等为重点的生态建设,突出“为民、便民、利民”,打造“碧水蓝天、明媚银川”,推进美丽银川、美好银川建设,为市民创造生态宜居环境,让百姓得实惠。

9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对《中共银川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关于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加快银川开放内涵式发展的意见》的意见和建议。

9日、11日 市委先后召开全市离退休老干部、党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征求对《中共银川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关于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加快银川开放内涵式发展的意见》和对市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10日 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陈栋桥当选为市法学会会长。

11日 银川市举行第三届“最美银川人”颁奖典礼。本届“最美银川人”中,有孝老爱亲榜样49人、诚实守信典型6人、敬业奉献表率78人、助人为乐楷模52人、见义勇为英雄12人,集体5个。

14日 市委召开“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各产业园区对《中共银川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关于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加快银川开放内涵式发展的意见》的意见和建议。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来到永宁县,调研“大干实干100天”活动和“准备之冬”工作。徐广国强调,各县(市)区要继续扎实推进“大干实干100天”活动和“准备之冬”工作,在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收尾的同时,谋划好明年和“十三五”工作,紧紧抓住产业这个核心,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建设一批事关民生和长远发展的项目,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开放内涵式发展。

△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带领考评组来银,对银川市2015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考评。1~11月,银川市出生19251人,人口出生率9.83‰。

1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市、县(市)区和市属党(工)委书记述职述廉会议并讲话。

同日 银川市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整治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 银川广播电视台打造的移动新媒体——银川手机台正式上线运行。

1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银会见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何大光、杨家强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推进开放银川建设进行会谈。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银川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研究并原则通过《银川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方案》。

△ 市直机关举行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周淑琴、虎蕊、马生忠、李举峰、郝妮妮等为银川市20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作事迹报告。

17~20日 自治区体育局、市政府主办的“WCA 201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宁夏国际会堂举行。来自全球4大赛区的600多名顶尖电竞赛事选手齐聚银川,参加《魔兽争霸3》《英雄联盟》《DO-TA2》等11个项目的比赛,角逐WCA 2015全球冠、亚、季军。

18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听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计划生育、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部署有关工作;研究全市公车改革有关事宜;研究市委统战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十三条具体措施》《中共银川市委政党协商制度》《关于成立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请示;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立法计划》的请示;研究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同日 自治区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在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揭牌。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是依托安置退役“银川舰”所打造的国内占地面积最大的军事主题文化公园,总体规划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4000亩。军博园已成为自治区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19日 市长白尚成会见前来参加“共话新思路共创新宁夏”暨宁夏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启动、闽宁产业城创业谷项目推介会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促进会副理事会长兼秘书长魏建国、智纲智库创始人王志纲一行,就“一带一路”背景下银川发展的新机遇进行交流。

同日 自治区招商引资考核组来银,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考核。一年来,银川市先后赴斯洛文尼亚、阿联酋、中国台湾等地开展考察对接80余批次,对接项目130余个。各招商主体单位开展外出招商活动161批次,“请进来”客商648批次3511人次,项目对接成功率达到43%。

△ 市委中心组召集市党政班子厅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互联网时代》纪录片。

20日 来银参加全国公交都市创建中期推进会的各地代表对银川市公交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观摩。

21日 银川韩美林艺术馆正式开馆。艺术馆共有展品1000余件,集中展示了韩美林先生以岩画为题材的绘画、书法、雕塑、陶瓷、染织等各个门类的艺术精品。

22日 市政府召开经济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银川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以及明年经济工作思路和经济指标。

2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白尚成会见来银考察的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中国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宁夏宝塔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等企业家,就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聚合优势在多领域合作发展进行交流座谈。

29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市本级政府部门(单位)行政职权事项保留和清理调整有关事宜。

同日 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李建华强调要按照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从严治党、依法治市、严于律己,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3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白尚成会见来银考察的迪拜Nakheel公司董事局主席路他·阿里,香港汉华集团董事长叶国光、总经理林国浩一行。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2016年全市“两会”日程安排,原则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召开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请示》《市政协党组关于召开政协银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请示》;研究市政府党组《关于银川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请示;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委组织部关于《银川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的请示》《银川市市管领导班子和县处级干部实绩考核办法的请示》《银川市市管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办法的请示》《银川市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开展干部召回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市委组织部关于补选人大代表和增补政协委员的请示》;研究并原则同意市纪委关于《银川市县(市)区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的请示》《银川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提名考察办法的请示》。

△ 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带领各县(市)区、滨河新区分管领导及城管、环卫、爱卫等部门负责人对城市管理亮点工作进行集中观摩。

△ 银川市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启动暨政策培训会议,公布《银川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方案》。

银川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80.7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3%。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7%、9.1%、7.6%。三次产业结构为3.9∶53.2∶42.9,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2%、60.1%、37.7%。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总水平比上年上涨1.6%。

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43.8亿元,同比下降2.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1.28亿元,增长12.1%,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支出401.54亿元,增长6.3%。

全年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14.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5%。全年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0.5万公顷,同比下降0.8%;全年粮食产量83.18万吨,增长3.6%;蔬菜产量185.22万吨,增长28.1%;园林水果25万吨,下降7.7%;肉类产量4.99万吨,下降2.1%;年末大牲畜存栏18.97万头,生猪存栏14.01万头,羊只存栏数66.96万只,家禽数216.55万只。禽蛋产量2.23万吨,增长9.6%;牛奶产量49.34万吨,下降7.6%;水产品产量6.92万吨,增长0.8%。

2015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87.81亿元,增长8.9%;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大中型企业完成增加值390.06亿元,增长10.2%。

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40.88亿元,同比增长10.6%。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7.63亿元,比上年增长7.2%。

全年实现进出口总额32.67亿美元,比上年下降24.35%。

全年签订利用外资项目17个;合同外资金额3.1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5%;实际利用外资1.67亿美元,增长154.8%。

年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017.77亿元,增长15.6%。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653.98亿元,增长14.7%。

全年实现保费收入60.57亿元,同比增长20.8%。全年支付各项赔款及给付额19.19亿元,同比增长18.5%。

全年投入科技三项费用2660万元,比上年增长10.8%;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96项。全年申请专利3306件,增长22.3%。

全年获得全国冠军2个,获得金牌6块、银牌4块、铜牌4块。

年末全市常住总人口216.41万人,比上年末增长1.7%。其中回族人口55.71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为25.7%。城镇人口164.04万人,乡村人口52.37万人;男性110.4万人,女性106.01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75‰,死亡率为4.4‰,人口自然增长率为6.35‰。

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61元,比上年增长8.2%。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21694元,增长6.3%。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30.3%。全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48元,比上年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0119元,增长8.4%。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32.2%。

年末全市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69.73万人,比上年增长10.4%。

参加失业保险43.58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161.12万人。

年末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6821公顷,年末建成区园林绿地面积6817公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