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1月

2016-11-03 09:56

2日 银川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集体约谈会,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的黑龙江哈尔滨天鹅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方一行,双方就合作发展通航产业进行会谈。

同日 银川市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智慧银川一期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推进深度战略合作。

△ 由市档案局、银川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纪录片《西部岁月——知青篇》开播仪式在银川市档案馆举行。

4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银川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意见》,研究并原则同意《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银川行活动筹备方案》。

同日 银川市举行党政班子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徐广国强调,严以用权要坚持用权为民、谨慎用权、依法依规用权,严以用权要公正廉洁、担当履责。

△ 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首府行动组委会对银川市2015年“蓝天工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5日 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组一行来银,对银川市民大厅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5~6日 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副市长李守银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内蒙古阿拉善盟、乌海市等地考察学习,宣传推介银川优质医疗资源,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6日 济宁市政府考察团一行来银,就投融资管理、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进行考察。

同日 延安市副市长刘景堂带领延安代表团来银考察城市规划、管理、建设等工作。

△ 银川市举办法制专题讲座,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修改起草人王振宇应邀作了专题讲座。

7日 银川市召开庆祝第十六个记者节座谈会,来自各级媒体的新闻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记者节。会议表彰了优秀新闻工作者和先进新闻单位。

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北京与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就深化项目合作进行对接洽谈。

10日 贺兰县举行银川奥特莱斯休闲旅游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

1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的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绿地香港董事会主席兼总裁陈军一行,双方就绿地在银建设项目、继续深化战略合作等进行会谈。

同日 由北京上造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银川市西夏陵区管理处联合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西夏陵》在银川举行开机仪式。

△ 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吴洪相率调研组一行对银川市各县(市)区水利基本建设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1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白尚成会见来银考察的北汽集团、北京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一行和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总经理肖红武一行。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前来银川市参加“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银川行活动的韩国铁路公社科莱尔公社社长李建泰、韩国韩华集团中国区负责人张炳浩、韩国LG集团中国区部长黄浩等韩国企业家,就深化银川与韩国企业合作进行座谈。

△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银川行活动开幕,《东亚日报》《中央日报》《朝鲜日报》、KBS等16家主流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 “创新中国:区域中心的开放与发展——2015银川论坛”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助理李宜春,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官员、韩国企业家,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家、新闻媒体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陈鲁豫主持。

13日 2015首届宁夏(银川)电子商务展示周在金凤万达广场开幕。

同日载有121名乘客的南航CZ8401/8402航班,由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出发飞往吉隆坡,这是南航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开通的第一个国际航班。截至目前,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共开通银川至迪拜、大阪、首尔、名古屋、曼谷、新加坡、吉隆坡7条国际航线航班。

15日 埃塞俄比亚住建部部长玛库雷拉及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塔斯法耶·伊尔马·萨博一行参观考察智慧银川建设成果。玛库雷拉对智慧银川采用创新的“闭环正反馈”管理模式、“PPP+资本市场”商业模式及“一图一网一云”技术架构表示高度赞赏,认为银川的智慧城市建设是全球样板。

1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的中国新光控股集团董事长周晓光、睿银金控集团董事长周志龙一行,双方就金融等领域合作发展进行会谈。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各相关部门、各重点园区和对外开放窗口单位的意见建议。

△ 贺兰县与睿银金控(上海)有限公司在银川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搭建金融服务平台,服务开放宁夏、开放银川建设。

16~19日 银川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开展2015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考核验收工作。

17日 自治区主席刘慧深入三沙源文化旅游产业园,对银川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同日 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来银调研地下管廊规划建设工作,并对自治区政协《关于加强地下管网建设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的提案》进行督察。

△ 由国家信息中心与国际数据集团联合举办的“2015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领军智慧城市颁奖典礼,银川市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和“2015年度亚太地区领军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奖”。

17~19日 来自欧美等地的华侨华人专家深入银川各领域进行实地考察,双方就产业转型、技术支持、项目合作、开拓市场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18日 自治区主席刘慧对银川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干实干100天”活动中创新引领开放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新发展,增创新优势。

同日 银川市环卫机械设备配发暨消防应急预备大队成立。由市政府投资1.8亿元以市场换投资形式,通过招标采购的375台(套)环卫机械设备全部配发到各县(市)区。

19日 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带领驻宁全国政协委员视察银川市临空经济区。

同日 光大银行银川分行正式开业,这是该行在我区布局的第一家一级分行。

2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北京分别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齐晓飞进行会谈。

同日 银川市口腔医院新院正式投入使用。该院按照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标准建设,跻身全国口腔专业医院先进行列。

23日 银西高铁调整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准。银西高铁线路自银川站引出,经宁夏灵武、吴忠、太阳山,甘肃省环县、庆城、庆阳,陕西省彬县、礼泉,引入西安枢纽西安北站,正线全长约618公里。采用电力车牵引双线运行,目标值250公里/小时并预留提速条件。预计全线通车后年计划运送旅客3000万人次以上,计划每日开行客车160对。建设工期5年,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805.12亿元。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陕西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组建合资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

23~24日 中卫市委书记张柱、市政协主席罗成虎率领中卫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银,对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

24日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市政府共同举行数字银川地理空间框架共建共享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标志着数字银川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同日 市长白尚成会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民浩一行,就企业全面参与银川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动银川市经济建设等事宜进行交流。

△ 由浙江大学、银川市科技局、浙江大学宁夏校友会联合主办的银川市与浙江大学科技合作暨科技成果推介会在银川科技园举行。

△ 2015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成果发布,灵武市、贺兰县在最具投资潜力前100个县市(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分别位居第42位和第60位。此外,灵武市位居2015年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市第90位,较2014年上升2位。

26日 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银川市以独创的“银川模式”获得2015智慧城市“应用创新奖”。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银川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银川市人民政府议事规则》《银川市人民政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送审稿。

27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区五市党委书记述职述廉会议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有关事项》《关于银川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关于对银川市地方经济贡献突出的企业给予表彰奖励有关事项》的请示,通报2015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自查情况,研究2015年“最美银川人”评选事宜。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的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永良一行,双方就合作发展进行交流。

△ 银川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开幕,来自全市295名代表汇聚一起,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共商工会事业发展大计。

28日 银川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宁夏最大的“菜篮子”工程、西北一站式食品采购中心——宁夏润恒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盛大开业。在开业活动中,宁夏润恒城还与有关单位签署了金融服务、城市配送、检验检疫、市场经营战略合作协议。

30日 市纪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在全市部署开展对公职人员投资办企业问题集中清理整治。

是月 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银川市特困人员供养暂行办法》。该办法将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万元,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5万元。该办法自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