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0月

2016-11-03 10:02

2日 市长白尚成对华夏河图生态小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白尚成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把华夏河图生态小镇打造成特色鲜明、功能复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生态城”。

9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对银川市贯彻落实《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管理条例》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居家养老工作的实施意见》《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实施意见》。

1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章带领“六五”普法工作检查验收组,对银川市“六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参加联系点西夏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主题学习研讨会,对全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要恪守“五个坚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银川市党政班子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精神,严字当头,干在实处,大干实干100天,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奋斗目标。

△ 市直机关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12日 副市长李守银、市政协副主席王丹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银川市回医药发展工作进行视察,并就如何传承发展好回医、推动回医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1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的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一行,就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会谈。

同日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京举行,银川市虎蕊等3人获提名奖。

13~15日 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市委常委、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带领银川iBi育成中心18家企业,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进行考察学习,与第十三师达成15个框架合作协议。

14日 人社部第九督查组来银,督查银川市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人社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并对就业创业、养老医疗保险以及劳动保障监察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1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到部分工程建设现场,对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徐广国强调,要保质保量推进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不折不扣地完成既定任务,让更多的住房困难群众受益,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和质量,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同日 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语平率自治区人大视察组来银,对银川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工作进行视察。

16日 2015全国大中城市工伤保险改革与实践研讨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人社厅、市人社局各部门负责人与大连等城市参会代表就城市工伤保险工作经验及问题进行交流。

同日 第七届中国城市物流发展大会在银川市举行。来自唐山、郑州、信阳、临沂、银川等城市的代表及专家学者针对城市物流战略定位与规划、城市物流发展政策和城市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商贸流通变革与城市电商物流发展现状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 银川市召开“十二五”社会扶贫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全市“十二五”扶贫工作,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交流帮扶经验,对“十三五”扶贫工作进行部署。

△ “物流银川”城市共同配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17日 宝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发布会,该公司联合研发的两项科研产品分别通过专家评审和检测,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19日 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研讨会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国300余名教育工作者共同探讨儿童教育发展新动向。

20日 全市大干100天工业保增长现场观摩会召开,各县(市)区、各园区的相关负责人走进宁夏胜威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远大中联集团宁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贺兰企业的厂房和建设工地观摩学习。

20~23日、28日 自治区督查组来银,先后对6个县(市)区、银川滨河新区、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从严从实抓落实,大干实干100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21日 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在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的陪同下来到市民大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进行调研。

△ 韩国庆山市政府代表团来银考察,双方就“化妆品产业合作项目”签署框架协议。

△ 在2015(第四届)中国城市发展市长论坛·纪念开发区荣耀30年暨榜样开发区推选活动中,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最具创新活力”、“最具发展潜力”两项大奖。

△ 银川市创建全区“平安农机示范市”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联合验收组检查验收。

△ 银川市“最美家庭”揭晓暨“倡扬文明家风共建美丽银川”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宁夏图书馆举行,活动现场表彰105户“最美家庭”和30名“最美家庭好成员”。

△ “新丝路·新风貌”西部七城市职工书画作品联展银川展在银川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22日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戴柏华带领财政部调研组来银进行调研。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警示教训的通报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2015年度绩效考评工作方案,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加强人大工作通知和领导讲话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市总工会党组《关于撤销潘金林、姜文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请示。

23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银川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银川市扶持和规范“粮食银行”发展的若干政策》《银川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

同日 第三届“书香银川”中华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决赛,永宁县第一小学、银川九中阅海分校、银川市卫生计生委员会分别夺得小学组、中学组、成人组集体一等奖。

2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白尚成先后来到沈阳路、兴州北街、怀远路、哈尔滨路、文萃街、宝湖路等市政道路,查看市政设施建设,研究项目规划,对市政项目建设进行调研。

△ 市委中心组举行理论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ICT产业研究部主任何伟作《中国“互联网+”在行动》的专题报告。

△ 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暨民进银川市委会成立24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

26~30日 市政协主席贺满明带领相关人员赴北京、上海、南京、无锡等地招商引资。

27日 银川综合保税区与台湾长荣集团在银川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日 在美国国际数据公司公布的中国领军智慧城市获奖名单中,银川市以“PPP建设模式”榜上有名。

28~2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带队赴山东省济宁市,回访如意集团等企业,并来到润峰电力公司等企业考察招商。

29日 市长白尚成在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北京总部,与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张淳,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银川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丝路国际合作园”项目进行洽谈。

29~30日 司法部副部长张彦珍一行对银川市“六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29日~11月3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荣山带队,先后赴杭州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浙江森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贝鸟电动车有限公司、浙江熊猫乳业集团公司、深圳珈伟光伏照明有限公司、深圳茂硕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和项目对接,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双方合作事宜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30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建立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的意见(试行)》《银川市特困人员供养办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