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9月

2016-11-03 10:26

1日 银川市举行“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仪式。

同日 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活动在银川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2日 银川市与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在银川召开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强化对银川城市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的电力保障及支撑达成共识。

同日 银川市举行2015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173名贫困大学生共获得来自石嘴山银行、宁夏益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51.9万元助学金。

6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的40多名基层自治区人大代表来到银川市开展视察活动。

△ 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关于国家出台的涉及宁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政策梳理分析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审议《银川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银川市学前教育政府向普惠性幼儿园购买服务的实施方案》《银川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

7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精神和李建华书记讲话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市编办《关于调整银川市公共就业创业职责和机构等有关事项》《关于整合银川市社会保险职责和经办机构有关事项》的请示;研究市政府党组《关于提请授予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福斯荣誉市民称号》的请示。

同日 银川市举行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议对305名优秀教师、36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并颁发“名班主任”工作室质量奖、中学教师专业知识竞赛优胜奖等奖项。

8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章,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定达一行来银,调研银川政法综治工作。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白尚成会见意大利奇柯奥特莱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查尔斯一行。

△ 宁夏保税国际商品展销中心(全球汇)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正式开业运营。

△ 银川电商创业园在贺兰县开园运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与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赵正川为银川电商创业园揭牌,市长白尚成与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电商产业创业基地揭牌。

△ 银川市首届青年网络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银川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9日 在第3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自治区主席刘慧与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领导刘慧芳、姚爱兴、刘小河等来到银川市部分中小学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分别会见浙江省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一行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史立荣一行。

△ 市长白尚成在银会见民航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张勇一行,就助推银川通航产业发展进行交流。

1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银会见前来出席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绿化博览会的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副主席、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等。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前来出席“一带一路”银川开放高峰论坛的俄罗斯斯巴斯电视台总经理康斯坚科等外国嘉宾,就加强多方国际合作进行友好交流。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中国建筑集团副总经理马泽平一行,双方就项目合作、共赢发展进行会谈。

△ 市长白尚成在银会见前来出席“一带一路”银川开放高峰论坛的部分城市代表。

△ 银川市与兰州铁路局在银川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深化合作、构筑银川对外开放大通道、促进银川开放发展进行座谈。

11日 以“让绿色之歌唱响新丝路”为主题的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绿化博览会在银川绿博园开幕。

同日 银川绿博园约旦馆正式开馆。约旦驻华大使叶海亚·卡拉莱,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共同为约旦馆开馆揭幕。

△ 市委、市政府举行“一带一路”银川开放高峰论坛,来自相关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著名经济学者、知名人士及企业家齐聚一堂,为银川开放发展建言献策,共商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与国内外各界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发展大计,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进一步提升银川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约旦投资署署长穆塔萨·阿格莱、埃及贸工部第一副部长阿里·艾来斯,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副主席、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等参加论坛。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银会见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明新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实现企业和地方共赢发展进行交流和探讨。

△ 银川市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深化环境装备制造及环境综合治理战略合作项目签约并启动。

12日 市政府、中兴通讯和TMF(国际电信论坛)共同承办的2015 TMF全球智慧城市主题峰会在银川举行,来自五大洲46个国家的政府要员、商业精英,以及智慧城市领域的资深专家和知名学者出席。市长白尚成,TMF(国际电信论坛)总裁彼得·桑尼,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中兴软创董事长陈杰等出席开幕式。

1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的美国太平洋集团董事会主席唐纳德·大卫·格林一行,双方围绕通航产业发展进行对接洽谈。

同日 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系统130余人,来到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五老”专家(老专家、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战士)肉牛养殖指导示范基地、福宁村青年创业就业培训示范基地、望洪镇增岗村和前渠村“五老”专家有机水稻指导示范基地现场观摩学习。

16日 市委印发《关于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

17日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滇中产业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培来银,对银川市城市规划建设和行政审批改革工作进行考察。

同日 陕西省榆林市委副书记高中印一行来银,对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进行考察。

△ 第32届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协作会暨2015银川—中心城市交通改革与发展协作会在银川召开。

△ 银川市召开民族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民族工作。

18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带领调研组对银川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同日 市委办公厅、组织部、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观摩银川电商创业园、银川绿博园、宁夏保税国际商品展销中心重点项目,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20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慧芳、代选工委主任王俭一行来银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同日 银川市召开出租车公交行业“亮牌评星争先锋”活动表彰大会。

21日 第五届中国(灵武)国际羊绒节在灵武市隆重开幕。

同日 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与银川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区域战略合作协议。

2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参加银川航展的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蔡速平、北京通航公司总经理凌庄怀一行,就深入推进战略合作、加快银川通航产业发展进行会谈。

同日 银川通用机场正式开航,银川航展同期盛大启幕。银川滨河通用航空产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西部(银川)通用航空产业投资控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银川市开展通航产业项目签约活动,共签署4项合作协议。

△ 市长白尚成会见河南大地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王洪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会谈。

△ 银川全城寻找耳蜗——“爱心之城”雕塑落成仪式在银川步行街举行。

28~29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率全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代表先后来到永宁县、综保区、灵武市、滨河新区、兴庆区、贺兰县、金凤区、西夏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对银川市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观摩,并召开全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银川市汇报点评会。

30日 自治区党委机关、银川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升国旗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2000多名干部职工和市民代表参加升国旗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