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月

2016-11-04 15:12

4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到银川市金凤区、永宁县等地看望慰问老科技工作者、困难老党员、城乡困难群众。

同日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卡瓦心脏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民委举行。

△ 市长马力会见来银考察的中粮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董事长栾秀菊一行,双方就在银投资水线项目事宜进行交谈。

△ 银川iBi育成中心正式被授牌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成为宁夏第一个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

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银川市通航产业园筹建工作专题推进会,对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进行部署。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滨河新区现场办公会,研究横城污水处理厂、长河大街延伸等基础设施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 台湾考察团来银,对银川市重点招商项目进行考察,寻求合作契机和产业对接点。期间,还开展两地旅游文化交流和项目推介等活动。

5~6日 水利部水资源司原司长高而坤一行专题调研银川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认为银川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成效明显。

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调研银川工业运行情况。

同日 区、市领导徐广国、左新军、周云峰等出席西夏区委常委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徐广国强调西夏区要积极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以新作为推动实施“西夏突破”。

7日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一行来银走访银川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和建议。

同日 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曹跃进一行对银川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 银川市举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会,总结2014年工作,谋划部署2015年工作,观摩市中医医院、市第三医院、中海国际社区卫生服务站。

8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准备之冬”推进和2015年项目落实专题汇报会,听取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滨河新区和6个县(市)区“准备之冬”工作落实情况,以及2015年项目安排、思路、谋划、举措和存在的困难,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同日 市政府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召开促进银川开放内涵式发展座谈会,双方围绕努力实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国土资源管理、进一步提升协作水平进行座谈。

9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银川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修改稿)》,研究关于建立银川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自然调整机制意见等议题。

同日 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带领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实地观摩西夏区镇北堡镇简政放权、强镇扩权和农村社区化试点开展情况,并召开现场推进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部署近期农业农村工作。

△ 银川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开通银川市企业减负专线电话0951-964110,受理企业和投资者反映的问题。

△ 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席会议通报全国、全市火灾事故情况,部署近期火灾防控工作。

△ 宁夏华士达·中国枸杞网在银川iBi育成中心正式上线运营。

△ 《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规划组来银征求《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意见建议。

12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来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建华强调,银川市要高起点规划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在全区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13日 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带领的国务院安委会第一督查组来银,对银川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14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银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事项的请示;讨论《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银川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草案;审议市政府党组关于《2015年为民办十件实事拟选情况》的报告;审定《银川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4年银川市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地方预算草案》的请示;传达全国、全区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及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来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同日 市委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

16日 银川—曼谷直飞航班正式开通,每5天直飞一班,银川出境游旅客4小时20分钟即可抵达曼谷。

同日 自治区移动互联网安全论坛在银川召开。论坛上,正式启动手机加密通话平台,开通宁夏天翼党政安全信息手机专网。

17日 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中共银川历史图鉴》正式出版发行。

20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陈荣书带领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先后来到银川制钠厂、银川市职工服务中心及部分职工家中,看望慰问银川市部分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劳模。

2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2015年宁夏“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网专访。

22日 银川市民营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目前,银川市共有民营医院46家,个体诊所577个。其中,个体诊所兴庆区232家、金凤区97家、西夏区54家、永宁县58家、贺兰县54家、灵武市82家。

26日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特邀顾问郝林海来到灵武市,看望慰问部分农村困难老党员、优抚对象、残疾人、困难职工和敬老院孤寡老人。

同日 银川市召开党管武装述职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银川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常抓不懈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着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管”武装上下功夫,在“兴”武装上聚合力,在“强”武装上见成效。

27日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自治区“两会”精神,强调要结合银川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以重大项目建设为载体,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依法治市,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坚持从严治党,推动银川开放内涵式发展取得新成效。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听取银川通航产业园、中联重科银川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 市长马力拜会应邀出席2015年中国少数民族春节联欢晚会《江山如此多娇》的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一行。

27~29日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财政计划工作报告;补选蒋光临、保建新为市政协副主席,哈宁东为秘书长;审议并通过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8日 由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地面电视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五自治区首府市以及十个省会城市共同举办的2015年中国少数民族歌舞迎春大联欢《江山如此多娇》在银川正式录播演出。

28~30日 市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查银川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银川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银川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14年银川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查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补选陈军为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金肖楠为秘书长,陆维东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28日~2月18日 来自银川市文学院、书画院、作协、美协、影协和书协的艺术家们围绕“宁夏新十景”主题进行采风,并就采风主题进行诗词、书画、摄影等创作。

3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司令员昌业廷来银走访慰问贺兰县中心敬老院、友爱社区“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常信乡王田村五社以及低保家庭、困难党员家庭。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出席金凤区与中国庆华能源集团战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 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来到西夏区,看望并慰问部分企业、街道、困难群众以及基层教育工作者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31日 自治区主席刘慧来银调研城市交通、污染治理和道路景观改造等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城市设施,创造宜居环境。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刘慧主席来银调研精神,研究部署具体实施措施。会议强调城市管理工作的核心是打造美丽银川、美好银川,要精心谋划,科学布局,综合施策,务见成效,在交通整治、锅炉和雾霾治理以及主干道路景观提升等方面实现突破,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水平,展现银川现代化、国际化风采。

△ 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银川广播电视台、银川日报社筹划组织的施政部门电视访谈节目《责任与承诺——向人民汇报》在银川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正式推出。

返回顶部